立法會轟梁振英食言 拒配合UGL案調查(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09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批評,梁振英反覆食言拒絕出席聆訊及提交資料,調查至今拖延3年仍未有進展
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批評,梁振英反覆食言拒絕出席聆訊及提交資料,調查至今拖延3年仍未有進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立法會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案的專責委員會昨日進行閉門會議,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議員批評,曾聲稱會全面配合委員會調查的梁振英,至今除了拒絕出席委員會聆訊,更拒絕公開委員會要求的文件,指梁的行為「與自己的承諾有很大分別」。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則表示,如果梁繼續拒絕合作,就會引用立法會特權法傳召梁出席聆訊及提交資料。

《明報》報導,專責委員會在今年暑假期間已經要求梁振英及有關部門提供資料及出席聆訊,然而結果「不理想」,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指,「絕大部分單位聲稱法律上有保密要求,因此不能提供文件或派人出席聆訊」,而梁振英本人亦拒絕出席聆訊及提供文件。謝指出,梁曾提供的文件都是「大家都能見到的文件」,比如澳洲傳媒曾公開的檔案、立法會會議記錄、及經律師提供的答案等,謝直言「與我們委員會所要求的文件有相當大差距」。

謝表示,委員會將繼續盡力調查此事件,並再發信要求有關單位提供文件,包括將要求司法部門及稅務局提供針對交易、法律原則性及梁曾向有關部門申報過的文件等。謝期望有關單位能夠在11月底給予答覆,否則將會在下月開會決定下一步調查行動。

專責委員會成員林卓廷表示,對梁振英感到遺憾和失望,指其行為不負責任,並質疑其是否不敢面對調查。林重提周浩鼎為其修改調查範圍事件,指出「周浩鼎在委員會時梁私下有很多意見干預委員會調查,現在要梁公開解釋又不肯解釋,做法相當離譜」。林表示,如果梁振英仍拒絕提交資料或出席聆訊,將會要求專責委員會考慮,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或經立法會大會提出動議,要求傳召梁振英。

2014年及2016年,泛民主派議員均曾於立法會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UGL事件,然而在包括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在內的建制派議員反對下,動議最終被否決。梁振英UGL事件至今已經調查逾3年,卻一直沒有明顯進展,除了立法會調查面臨障礙外,廉政公署的調查進度亦因廉政專員白韞六引發的「廉署人事風波」而拖延,至今仍未有交代調查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