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薑的最大好處(圖)

發表:2017-11-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晨吃點薑可以健脾溫胃,加快血液循環,使全身變得溫暖。
清晨吃點薑可以健脾溫胃,加快血液循環,使全身變得溫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早上三片,賽過喝參湯。」可想而知早上吃薑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那麼早上吃薑有什麼好處呢?

人在清晨之時,胃中之氣有待升發,薑味辛性溫,含有薑辣素等活性成分,吃點薑可以健脾溫胃,為一天中食物的消化吸收做好「鋪墊」,並且薑中的揮發油可加快血液循環、興奮神經,使全身變得溫暖。

早上吃薑的好處

1、緩解感冒

自古就有薑湯治感冒的說法,每次感冒時,家裡的老人就會端出薑湯,效果立竿見影。

2、保護肝功能

生薑中的生薑精油有預防和治療作用,所以有肝臟問題的患者,可以養成早上含薑片的習慣。

不能吃生薑的人群

1、便秘人群

便秘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症狀。

2、咳痰較黃者

痰黃的人是因為肺熱肺燥,生薑性溫,食用薑易加重症狀。

3、口臭之人

中醫認為口臭是由胃熱所致,生薑性溫,胃熱的人吃會加重原有的胃熱,甚至引起牙痛、頭痛、痔瘡出血等症狀。

4、內熱較重者

如患有肺熱燥咳,胃熱嘔吐、口臭、痔瘡出血、痛瘡潰爛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薑。如果是熱性病症,食用生薑時一定要配伍寒涼藥物中和生薑的熱性。

5、陰虛體質的人

陰虛就是燥熱體質,表現為手腳心發熱,手心有汗愛喝水,經常口乾、眼乾、鼻乾、皮膚乾燥、心煩易怒、睡眠不好,而薑性辛溫,陰虛的人吃薑會加重陰虛的症狀。

6、肝炎病人

一般情況下,肝炎病人是忌吃薑的,因為常吃薑會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薑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時選擇一些可舒肝、理氣的食物。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這樣就可以消除生薑引起的燥熱而不傷身體。

總之,吃薑的總原則是,風寒病適宜,熱性病不宜,寒性體質適宜,熱性體質不宜。薑最大的作用就是預防風寒感冒,相反,如果症狀是發燒,口乾咽痛,那麼還是不要「火上澆油」。另外,便秘的人應該少吃薑,因為便秘多屬於腸熱,此時如果過食生薑,也會加重症狀。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食用腐爛的生薑,其中含有毒物質,可誘發肝癌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