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興國舊部接連落馬 李鴻忠命同孫政才?(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11-16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興國舊部接連落馬李鴻忠命同孫政才?
黃興國的大秘和副秘接連落馬,表明天津「清除餘毒」不徹底,分析認為李鴻忠或命同孫政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天津市紀委15日消息稱,天津市秘書長李金亮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審查。前幾日該市副秘書長杜強也被調查。此兩人分別是前天津市長黃興國的大秘和副秘。天津市曾多次被批「清除餘毒」不徹底,分析認為,主政天津的李鴻忠或命同孫政才。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李金亮,長期在天津任職,1973年起先後擔任天津市河北區教育局官員、區委統戰部官員、天津華北地質勘查局黨委書記,2013年1月擔任天津市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

李金亮被查前的11月6日,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杜強也被宣布正在接受調查。

上述兩人分別是去年9月落馬的前天津市長黃興國的大秘和副秘。

黃興國被指是江派在天津的代理人。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曾披露,天津官場「立山頭、搞宗派、建圈子」,黃興國等人是典型代表。陸媒文章曾表示,在天津查處的案件中,「圈子文化」的問題特別嚴重,武長順治下的公安系統、楊棟樑治下的國資系統、尹海林治下的城建系統,都不同程度出現了「一查抓一串」的情形。

黃興國被查後,至今已有至少50名天津官員陸續落馬。今年7月10日,天津市委前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宏江,被降為正廳級非領導職務。王宏江也曾於2012年6月任市政府秘書長,時任市長是黃興國。7月20日,黃興國的「大管家」、時任天津市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的劉劍剛,也被立案偵查。2015年劉劍剛曾與杜強一起擔任天津市副秘書長。

而今年9月,曾分別擔任天津市寧河區委書記、紅橋區委書記的天津市機械設備成套局前局長羅福來和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前主任趙建國落馬,兩人直接被「雙開」。他們也是黃興國的舊部,其中趙建國罕見被指「私留紀律審查資料」。

分析認為,黃興國的心腹舊部接連落馬,特別是幾位大秘、副秘先後落馬極為罕見,說明天津官場「黃興國餘毒」仍沒有肅清,而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對習近平的忠誠,似乎僅停留在口號上。這一特點與落馬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雷同,不排除李或步孫的後塵。孫落馬前,其主政的重慶,一直被批「肅清薄王餘毒」不力。

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但天津市曾多次被批「清除餘毒」不徹底,加上天津大爆炸案並未被徹查,外界認為,李鴻忠對習的忠誠程度值得質疑。

另外,李鴻忠舊部、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善橋9月18日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李鴻忠入津之前主政湖北省近10年,也與劉善橋有著近10年的上下級關係,尤其是2007年至2012年,李鴻忠湖北兩大政績工程,都在劉善橋此一期間主政的黃岡市。而李鴻忠轉任天津書記之際,還有湖北三高官被集中處理的消息。他們的仕途顯示,是在李鴻忠主政期間陞官。外界認為,李鴻忠至少負有「領導責任」。

據港媒此前披露,李鴻忠曾多次被中紀委約談,要求他主動交代他在廣東、深圳擔任領導期間的經濟、生活作風問題。

李鴻忠江派背景色彩濃厚。他曾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黃麗滿任深圳市委書記時,李鴻忠先後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深圳市市長;2005年1月黃改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後,李鴻忠接任深圳市委書記。他主政湖北後,又曾緊跟薄熙來在湖北大搞「唱紅」。

外界猜測,身披江派色彩的李鴻忠雖然在十九大進入政治局,但從上述種種跡象表明,李不排除步孫政才的後塵。如果哪一天突然落馬,似乎並不奇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