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執政黨開會 穆加比罷黜與否?(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1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巴威 穆加貝(16:9)
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有兩名消息人士透露,聯盟領袖會於19日開會決定,通過總統穆加比的罷黜案(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有兩名消息人士透露,該聯盟領袖會於19日開會決定,通過總統穆加比的罷黜案。穆加比是自津巴布獨立三十七年來的唯一一位領袖。

路透社消息,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中央委員會這場特別會議會於19日上午約10時30分登場,會上會討論是否罷黜穆加比。辛巴威軍方於四天前已經奪權,表面上對外表示,鎖定穆加比隨從中有無「罪犯」蹤跡。

辛巴威官方電視臺表示,穆加比11月19日會與軍方會晤。

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兩名內幕人員表示,他們將恢復上週被穆加比撤職的副總統姆納加瓦的職務,並撤銷穆加比妻子擔任的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婦女聯盟領導人職務。穆加比此前認定其妻做他的繼任者。

CNN報導,抗議者週六(11月18日)湧上首都哈拉雷街頭,更有部分民眾遊行至穆加比官邸要求他下臺。但軍方在抗議者們走到距離穆加比被軟禁地點200米之外區域就下令禁止。

穆加比的侄子朱沃(Patrick Zhuwao)週六表示,他叔叔夫婦兩人「願意為做正確的事而死」。朱沃在南非一個秘密地點表示,穆加比不準備辭職的原因是因為這是一次政變。

數十萬辛巴威人民週六在首都哈拉雷(Harare)街頭,又唱又跳,並與士兵相互擁抱,以熱烈的行動慶祝穆加比政權垮臺之日即將到來。

穆加比的倒臺危機可能在非洲各地引發激烈議論,從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到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許多例子已經表明,非洲許多「萬年總統」面臨的下臺,如滾雪球一般,壓力與日俱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