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俄測出超標放射物質 將飄散全歐洲(圖)

發表:2017-11-22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電廠。
核電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俄國阿爾加亞甚(Argayash)與諾夫戈米(Novogorny)的監測站已經證實,在9月25日至10月1日期間,偵測到了放射性氣懸微粒,經調查發現其含有「極高」濃度的釕-106的放射性同位素。這也證實歐洲於11月所提出的放射性污染報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這次偵測到的釕-106放射性同位素濃度,以烏魯木齊南部車裡雅賓斯克(Chelyabinsk)的一個村莊阿爾加亞甚(Argayash)最高,該地區已被嚴重污染,濃度超過自然污染的986倍之多。

釕-106原本是為反應爐中原子分裂的產物,可應用於醫療上,但並不會自然產生。

20日,綠色和平組織呼籲俄羅斯聯邦政府應該要進行深入調查,同時要公布馬亞克核電廠事件的結果。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綠色和平組織將會發出信函,要求俄國檢察官針對潛在的隱藏核事件外泄的可能性展開調查。

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在10月中旬,發表了一份說明聲稱,於9月25日至10月7日期間所進行的樣品檢試,其範圍包括了烏拉爾南部,結果顯示,除了聖彼得堡之外,並未發現任何痕跡的釕-106。

目前尚未明確查出污染源,據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院(IRSN)表示,核子反應爐並不是此次釕-106污染的源頭,因為並沒發現有其他的放射性物質。因此IRSN認為,這是被核燃料或生產放射性物質相關的設施外泄所導致的污染。

俄國氣象監測委員會在20日表示,在韃靼斯坦(Tatarstan)及俄羅斯南部所發現的同位素,是從9月29日開始向外擴散的,最終將影響整個歐洲國家,從義大利一路傳佈到北歐。

IRSN在11月9日發表的報告中說,其實在9月27日至10月13日期間,就已經在法國發現了釕-106。但目前在歐洲測得的濃度,還不會危害人們的健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