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遭恐襲 至少235死109傷(更新)(圖/視頻)

發表:2017-11-2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Al-Rawdah遭到恐怖襲擊。
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Al-Rawdah遭到恐怖襲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11月24日,動盪不安的埃及西奈半島爆發恐怖襲擊事件,Al-Rawdah清真寺遭到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ISIS)襲擊,死亡人數升至305人,128人受傷。

美國CNN新聞11月25日報導,埃及政府官員稱,在西奈半島北部Bir al-Abd鎮清真寺Al-Rawdah的恐怖襲擊事件死亡人數上升至305人,包括27名兒童。另有128人受傷。

埃及清真寺發生恐怖襲擊之後,11月24日美東時間上午7時27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個人推特發文稱:「可怕而懦弱的恐怖份子在埃及襲擊手無寸鐵的無辜祈禱者。 世界不能容忍恐怖主義,我們必須在軍事行動中擊潰他們,並徹底清除極端主義思想的基礎!」(Horrible and cowardly terrorist attack on innocent and defenseless worshipers in Egypt. The world cannot tolerate terrorism, we must defeat them militarily and discredit the extremist ideology that forms the basis of their existence!)

11月24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談及埃及清真寺恐襲事件。
11月24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談及埃及清真寺恐襲事件。(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截圖)

美國CNN新聞11月24日引述埃及國營尼羅河電視臺(Nile TV)消息稱,埃及北西奈省地區一座清真寺遭到恐怖襲擊,目前至少235人身亡,109人受傷,是該省發生的最致命的襲擊平民事件之一。

恐怖份子使用的簡易爆炸裝置使清真寺遭受嚴重破壞。

美國CBS新聞11月24日報導,這是ISIS聯盟武裝分子在埃及發動的最新恐怖襲擊事件。據不願透露姓名的埃及警察透露,距離埃及北西奈省首府埃爾-阿里什(El-Arish)25英里Bir al-Abd鎮清真寺Al-Rawdah,遭到駕駛4輛越野車的恐怖份子向清真寺祈禱的平民開火。ISIS聯盟武裝分子炸毀了汽車,燃燒的殘骸阻塞道路,也阻斷了清真寺的逃生路線。

這是埃及最嚴重的襲擊平民事件,也是自2013年以來ISIS聯盟武裝分子製造的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埃及政府在開羅國際機場增加了警備力量,眾多武裝士兵在機場大廳、安檢站巡邏。

中東新聞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MENA)稱,這次恐怖襲擊事件中,至少有125人受傷。在結束埃及高級安全官員會議後,埃及總統埃爾西西(Abdel-Fattah el-Sissi)宣布全國為恐襲死難者哀悼3天。

今年9月,ISIS聯盟武裝分子在西奈半島伏擊了一個警察車隊,導致18名警察身亡,7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