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缺300萬!畢業生寥寥無幾(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26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幼師缺300萬!畢業生寥寥無幾
2021年幼師和保育員預計缺口超過300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虐童事件愈揭愈多,如同缺堤般一發不可收拾。有業界人士指出,大陸幼兒園或幼稚園老師質素差,再加上二孩政策全面開放,2021年大陸幼教職工的缺口將多達300萬。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上海幼師缺口凸顯嚴峻。在嚴重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每年大陸幼教畢業生會引來各幼兒園或幼稚園的熱搶。以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為例,該校每年有100多名學前教育專業的畢業生,但僅去年就有200多家的幼園「搶人」。

今年上海僅嘉定區有281個幼教崗位招人,僅以該區2018師資招聘計劃為例:58所幼稚園共有281個幼教崗位急缺教師,實驗幼稚園招5人,中福會新城幼稚園招9人,最多的天恩幼稚園一次就要招聘22位教師。

長沙新聞網今年10月報導,長沙市常住人口764萬,現在園幼兒26.7萬,未來5年適齡幼兒還將增加16.7萬,幼教師資需淨增3.26萬。而湖南現有本、專科學校2017年畢業的新幼師不超過3000人。

而這僅是龐大的幼教師資缺口冰山一角。根據2016年大陸幼園教職工為381.8萬人,師生比例約為1:12,若以1:7作標準,需新增248.8萬名幼教職工。

幼教相關專業畢業生缺口有多大?媒體指出,幼師專業的大學生成為當地幼稚教育機構瘋搶的對象,有些大學生甚至沒畢業,就被提前預定。

隨著二孩政策的全面開放,幼師缺口還將進一步擴大。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導,二孩政策於2016年實施後,新生兒於2019年開始學前教育,屆時在園幼兒人數將出現大幅增加,持續至2021年達到最大值。

預期到時適齡幼兒人數將達約1500萬名,幼園預計缺口近11萬所,幼師和保育員預計缺口超過300萬

「正因為專業幼師資源稀缺,不少幼稚園在招聘老師入職時把關不嚴,一些不具備幼師專業資質的社會人員進入了幼稚園。」濟南曆下區錦屏幼稚園園長許文娜表示,因為有不少人是抱著反正是找份兒「工作」的態度進入幼稚園,所以沒有經過專業學習和培訓。

「當他們發現小孩子並非是他們想像的非常天真可愛的樣子,又沒有解決的辦法,就隻能簡單粗暴地選擇非正常處理方式。」她說。

根據教育部年度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中國幼稚園教職工381萬人,其中園長、專任教師250萬,在這些幼師中,學歷主要集中在專科水準,佔總數56.37%,有22.4%教師只有高中及以下文憑。此外,73%教師未定職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