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 涂們惠英紅奪帝后(組圖)

發表:2017-11-26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4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涂們惠英紅奪帝后
《血觀音》在本屆台灣金馬奪下三金大獎,導演楊雅喆(中﹜與團隊開心合影。

第54屆金馬獎週六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陶晶瑩獨挑大梁主持。不同於去年22個獎項中,台灣僅奪下5項,今年「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情片」皆獎留台灣。由台灣導演楊雅喆的《血觀音》不只奪下金馬獎的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同時也將香港女星惠英紅拱上后座,得知榮獲最佳女主角后,她甚至在台上不停啜泣,感動到無法說出完整一句話。

《大佛普拉斯》成為本屆金馬獎最大贏家,奪下5項大獎。最佳男主角則由涂們靠《老獸》打敗黃渤及金城武獲得,最佳女主角則由惠英紅以《血觀音》打敗舒淇及尹馨,而「最佳導演」則由文晏靠《嘉年華》打敗老將張艾嘉奪得。「最佳男配角」由陳竹昇搶下,「最佳女配角」則由年僅14歲的文淇靠《血觀音》奪得。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苦熬20年紀錄片生涯,改編2年前的短篇《大佛》,沒想到一舉攻下金馬獎5項大獎。不只導演黃信堯,歌手林生祥也抱回「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2項個人大獎。

54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涂們惠英紅奪帝后
曾志偉(左起)、施南生、泰迪羅賓、黃百鳴出席「金馬╳新浪潮」新藝城論壇,難得聚首。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擬音師胡定一,由楊貴媚1993年的《愛情萬歲》穿高跟鞋的走路畫面帶到頒獎典禮上,流暢的虛轉實手法,也引起熱烈討論,讓網友直呼:長知識了,好感人。「終身成就獎」則頒給徐楓。其中《相愛相親》入圍7項,典禮前呼聲極高,卻全部槓龜。

表演節目部分,蔡依林演唱《時代歌后 幸福記憶》組曲,沒想到一開口就大走音,PTT噓聲一片。之後她也在臉書發文自嘲,笑說:「甜蜜蜜! 老天鵝~ 鵝#請自動幫我消音 謝謝!」而林俊傑演唱蘇芮的《請跟我來》時,步上蔡依林後塵,音準飄忽不定,但之後漸漸找回金曲歌王的水準。

第54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片:血觀音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血觀音

★最佳男主角:涂們/老獸

54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涂們惠英紅奪帝后
涂們以《老獸》抱走金馬最佳男主角獎。

★最佳導演:文晏/嘉年華

★終身成就獎:徐楓

★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胡定一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有無/大佛普拉斯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生祥/大佛普拉斯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周子陽/老獸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血觀音

54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涂們惠英紅奪帝后
惠英紅熬了十幾年,在《血觀音》精湛演出,終於獲得最佳女主角榮譽,惠英紅拿下金馬影后,讓她激動不已。

★最佳改編劇本: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最佳原著劇本:周子陽/老獸

★最佳造型設計:張叔平、張兆康/擺渡人

★最佳美術設計:邱偉明/擺渡人

★最佳動畫長片:大世界

★最佳動畫短片:暗房夜空

★最佳女配角:文淇/血觀音

★最佳攝影:中島長雄/大佛普拉斯

★最佳男配角:陳竹升/阿莉芙

★最佳記錄片:囚

★最佳劇情短片:亮亮與噴子

★最佳剪輯:錢孝貞、李博/塑料王國

★最佳動作設計:桑林/綉春刀II修羅戰場

★最佳視覺效果:林哲民、Perry KAIN、Thomas REPPEN/擺渡人

54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涂們惠英紅奪帝后
杜篤之第12座金馬,父子檔爭光。(以上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最佳音效:杜篤之、吳書瑤、杜均堂/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

★最佳新演員:瑞瑪席丹/強尼.凱克

★最佳新導演:黃信堯/大佛普拉斯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