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親歷:譭謗他人之罪──墜地獄,猛火燒

作者:齊整升整理 發表:2017-11-2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果律可以說是宇宙間一種最佳的「道德公正律」,不止一般人無法逃離因果的大羅網,就連解脫的聖者,如佛陀,也無法逃離因果的業報。

有一天,佛陀在精舍中,正為弟子說法開示時,突然從精舍外面走進一位懷孕的少女,她走到佛陀的面前,直指著佛陀說道:

「沙門!你搞得我好苦啊!你讓我懷孕,卻惡意的離棄我。我到處找你都找不著,原來你卻躲在這裡逍遙享福。現在,你總算被我找著了,你說,你將要如何安置我呢?」

原來,這個少女是由外道(邪教)差遣進來,並未真正懷孕,她只是將臉盆綁在肚子上,偽裝有孕在身,以此來譭謗佛陀,破壞佛陀的名譽。當然,後來還是被佛陀的弟子發現,拆穿了她的伎倆。

諸弟子在疑惶中,見此情形,才轉疑為安,但仍然升起了一個疑問,為何解脫了的聖者如佛陀,仍會遭受此果報?因此,舍利弗就代表諸弟子,去請示佛陀,是何因緣,致使此女來譭謗佛陀?

佛陀告訴諸弟子說,在非常久遠以前,在一個王城中,有一位賢德的婦女,名叫「善幻女」,她對修行者非常的尊敬,時常予以供養,尤其常常供養兩位法師:一位名叫「無勝」,一位名叫「常觀」。無勝法師修行非常的精進,德行也很高,因此頗受大家的敬重,至於常觀法師,雖然是一個修行者,但世俗的習氣,仍然很重。

雖然善幻女,每日都以相等的供養品,來供養兩位法師,但在態度上,免不了的仍有一般人的分別心,以致對常觀法師的恭敬,就比不上對無勝法師的週到。

日子一久,身受差別待遇的常觀法師,因世俗習氣甚重,無法體會平常心的道理,因此一股強烈的嫉妒之火,不禁油然而生,逢人便到處造謠說,善幻女一定和無勝法師有私通,雖然表面上是同樣的供養品,但暗地裡一定有分別。雖經勸說,但仍然不停止地惡意譭謗造謠。

佛陀說到這裡,停了一會兒,又向諸弟子說道:「你們知道那常觀法師是誰嗎?就是我的前身!因為曾經惡意譭謗有德的修行者,所以曾墮落地獄數千年,受猛火燒身之苦,我現在雖然已經成就解脫,但余殃未盡,所以仍然得受同樣惡意的譭謗!」

即使是一個解脫了的聖者,但因往昔曾經惡意譭謗別人的業力,在經過了極其長遠的時間後,終究還是回到自己的身上來,「譭謗者,人恆譭謗之。」因果的纖細與準確,能不令我們警惕嗎?

水蓮齋主說:以因果律的「同質性"來看,凡是和「言語」有關的「口業」,如一個人以「中傷、挑撥、譭謗、辱罵」等負面的情緒言語,造作了相關的業因後,其所受的果報,也就常常的顯現在和「口」或「言語」有關的方面,或是同等的,也被「中傷、挑撥、譭謗、辱罵」等負面的情緒言語所傷害或困擾。

(選自水蓮齋主《因果啟示錄》)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