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修煉成仙的故事

作者:陸真 發表:2017-12-01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良,字子房,漢初大臣。因為他在推翻秦朝暴政後,對滅楚興漢有功,劉邦稱讚他「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漢朝建立後,張良被封為留侯。張良不慕名利,不貪享榮華富貴,放下這既得利益,去認真修煉,最後成仙而去。在《仙傳拾遺》這本古籍中,有一篇文章《張子房》,敘述了這一事實。

圮橋進履的故事

張良幼時,路過下邳地方的圮橋,當時風緊雪大,他遇到一位老人,把鞋掉到橋下,老人對他說:「小孩,去把鞋子給我取上來!」張良毫不遲疑的下橋取了鞋,恭敬的交給老人。老人伸出腳,要張良替他穿上,張良「神意愈恭」,老人笑道:「孺子可教也!明早來此,當有所教。」

第二天,天剛亮,張良到了那裡,老人早來了,說:你比我後來,「未可傳道。」這樣一共三次,最後一次,張良先到。老人滿意了,以書授之,說:「讀此當為帝王師。若復求吾,乃谷城山下黃石也。」後人稱此書為「黃石公書」。

張良讀了此書,變得很有智慧,善於應對變化多端的形勢,能夠駕馭各種局面。不僅如此,張良還用此書,「修之於身,能煉氣絕力,輕身羽化。與綺裡季、東園公、角裡生生、夏黃公,為雲霞之交。」(這是敘述張良用此書,指導自己修煉,達到了氣力無比,輕身羽化,能進入另外空間,並與數位神仙交往的殊勝境界)

《仙傳拾遺》中的那篇文章最後講,張良後來去世,埋在龍首原。赤眉軍造反時,有人盜他的墓,只見到一個黃石枕,那石枕迅速變化,飛走,就像流星一樣。墓中沒有張良的屍體與衣帽等物。

張良升仙後,做了太玄童子,在太清界伴隨太上老君。他的孫子張道陵,後來也得道成仙,張道陵在去崑崙山朝見西王母時,張良也趕去了。那篇文章中,還有另外一些內容,茲不贅述。

張良在功成名就之後,拋下一切榮華富貴,選擇修煉。從張良成仙升天的美妙殊勝的結果來看,張良確實是做出了最好的選擇。正是:

人生百年如湯煮,生老病痛難盡數;

萬貫家財弄到手,到頭還是一抔土。

不如修煉升天去,了卻塵世萬般苦!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