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體看中國 美媒:高官低能又超能?(圖)

發表:2017-12-02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唯一厲害的就是封殺一切真相。但紙包不住火。
中共官員唯一厲害的就是封殺一切真相。但紙包不住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高官低能」的說法目前正在中國公眾和網民當中不脛而走。《美國之音》12月1日文章稱,中國高官低能觸目驚心,眼下中國公眾所說的「高官低能」主要是說北京市的高官低能,他們就此所提出的證據之一是,北京市官員在結冰的冬季一夜之間將幾十萬外來打工族及其親屬(包括婦女和幼兒)趕到大街上。

文章列出的另一個更有力的證據是,在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發生虐童和涉嫌性侵兒童的醜聞之後,北京官員先聲言進行徹底的調查,然後再說幼兒園監控設備因為一天至少數百次的強行斷電導致硬碟壞掉,監控錄像不能全部恢復,已經恢復的錄像未見性侵兒童畫面,因此性侵兒童的說法是造謠,必須嚴懲。

文章說,「高官」在中國沒有非常嚴格的定義。但中國共產黨一黨統治下的當今中國,公眾所說的高官通常是指中共最高決策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級別的官員,但也可能是泛指高高在上、可以對公眾任意處置、讓公眾毫無招架之力的一般官員。

文章表示,屬於一個在紐約股市上市的大公司的幼兒園監控錄像設備居然會發生如此離奇的損壞,北京公安機關居然會如此排除涉事幼兒園發生性侵兒童的可能性,觀察家們和成千上萬的中國網民普遍認為,北京官員的這種做法不但侮辱了中國公眾的智商,也侮辱了全世界人的智商。

北京官方有關監控設備損壞的離奇說法尤其是讓技術業界的人感到莫大的侮辱,就像是有人說馬少一條腿也可以拔得馬術比賽頭籌讓馬術運動界的人感到莫大侮辱一樣。

在技術業界的人紛紛抗議說,儲存監控錄像的計算機硬碟幾乎不可能因為斷電發生損害,絕對不可能發生官方所說的那種損害之後還能正常開機的事情;再說操縱監視系統伺服器開關是一個專業活兒,根本就不是官方所說的那個打工的非計算機專業的女子所能操作的;即使是出現硬碟損害數據也可以很容易恢復。

有意思的是,中國網路技術公司獵豹移動公司總裁傅盛11月29日通過微博為其公司的產品發布廣告,聲言「獵豹推出的金山數據恢復大師,專門恢復各類硬碟事故,人為刪除而無法打開的文件…要麼讓我們試試?」但這則廣告微博貼立即被刪除。

美媒文章歸結認為,眼下,北京公安機關對紅黃藍幼兒園監控錄像儲存硬碟損害的解釋,以及北京市政府驅趕幾百萬民工的做法依然是在中國國內外引起爭議,但目前中國國內外觀察家和評論家們毫無爭議的是,北京市官員無論是在紅黃藍幼兒園問題上,還是在驅逐絕對屬於「基層群眾」的民工的問題上是低能的,是侮辱全世界的智商,是侮辱中國人的基本尊嚴。

不過文章還調侃說,這些低能的北京官員又是高能的甚至是超高能的,因為在侮辱了全世界人的智商之後,還能穩坐釣魚臺繼續當官,不承擔任何責任,而公眾則對他們恨之入骨卻無可奈何。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