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疑雲纏身 俄羅斯2018冬奧會遭禁(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0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表示,俄羅斯公開支持使用禁藥計畫,已經對奧運會及運動項目正直真誠的理念造成了空前的攻擊,因此嚴禁俄羅斯參加此次的平昌冬奧會。(16:9)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表示,俄羅斯公開支持使用禁藥計畫,已經對奧運會及運動項目正直真誠的理念造成了空前的攻擊,因此嚴禁俄羅斯參加此次的平昌冬奧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的醫藥機構在未來一段時間將要陸續進行至少2萬份的禁藥檢測工作,為即將到來的韓國平昌冬奧會做準備。但俄羅斯深陷禁藥疑雲,恐依舊難逃被制裁的命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2月6日宣布,嚴禁俄羅斯參加此次2018平昌冬奧會。

BBC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表示,俄羅斯公開支持使用禁藥計畫,已經對奧運會及運動項目正直真誠的理念造成了空前的攻擊。

國際奧委會表示,俄羅斯選手如能證明自己並未使用禁藥,就仍可「以獨立身份」,用國際奧委會旗幟參加冬奧會比賽。

俄羅斯過往已醜名遠揚,多次被媒體爆料選手在比賽中服用禁藥,藉此手法在國際比賽中取得佳績,去年就有部分俄羅斯選手在去年裡約奧運時,因疑用禁藥而被禁賽,而2016年的夏季殘障奧運及2017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俄羅斯均被全面禁賽。

2016年,針對調查俄羅斯體育禁藥醜聞的《麥克拉倫報告》顯示,一千餘名俄羅斯人在2011到2015的這段期間,在國家支持的情況下,使用興奮劑並因此而獲益,這之中涉及30個奧運項目。俄羅斯政府甚至幫助用藥運動員偷換尿樣檢體,以幫助他們規避責罰。

今日新聞報導,過去一週內,國際奧委會調查發現,有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獲獎牌的俄羅斯運動員因為被查出用藥,而被國際奧委會做出禁賽懲罰,同時取消了他們過去獲得的11枚奧運獎牌。

俄羅斯2014年舉辦的索契冬奧被爆該國推崇運動員服食禁藥,此後國際奧委會便對此展開了長達17個月的細緻調查。

儘管俄羅斯方面已經多次否認該項指控,但經調查發現,有證據顯示俄羅斯官方確信有系統性地操弄禁藥規定,這些發現已經直接證實了四年前俄羅斯政府介入冬奧會預賽以及正式賽程的傳聞屬實。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藉此機會向俄羅斯清白的運動員致歉,並表示此次的平昌冬奧會無服食禁藥嫌疑的俄羅斯選手仍可參賽,但不過身上不能再披俄羅斯國旗,需改披國際奧委會旗幟,獲獎時也不能再播放俄羅斯國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