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或教師如何忙裡偷閑 減壓消除疲勞?(圖)

發表:2017-12-1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領或教師如何忙裡偷閑減壓消除疲勞?
白領在辦公或教書育人是一項十分艱苦細緻的工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領辦公室教書育人是一項十分艱苦細緻的工作。如何才能既不耽誤工作又同時活動身體呢?以下推薦8種鍛練方法可以讓辦公室白領或教師忙裡偷閑,使身體隨時得到鍛練。

1、彈腦

端坐在椅子上,兩手掌心分別按兩隻耳朵,用食指、中指、無名指輕輕彈擊腦部,自己可聽到咚咚聲響。每日彈10~20下有解除疲勞、防頭暈、強聽力、治耳鳴的作用。

2、練眼

用眼工作時每隔半小時,遠望窗外1分鐘,再以緊眨雙眼數次的方式休息片刻,也可作轉動眼珠運動。這樣有利於放鬆眼部肌肉,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3、梳頭

用木梳從前額至頭頂部向後部梳刷,逐漸加快。梳時不要用力過猛以防劃破皮膚。這樣可刺激頭皮神經末梢和頭部穴位,促進局部血液循環,達到消除疲勞、強身和促進頭發生長的效果,對腦力勞動者尤為重要。

4、臉部運動

工作間隙,將嘴巴最大限度地一張一合,帶動臉上全部肌肉以至頭皮,進行有節奏的運動。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延緩局部各種組織器官的「老化」,使頭部清醒。  

5、搖頭晃腦

而頸部由頸椎關節、血管、肌肉韌帶等組成,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這樣,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還可以減少膽固醇在頸動脈血管積沉的可能,從而有利於預防中風、高血壓及頸椎病的發生。

6、伸懶腰

當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肌肉組織的靜脈血管就會淤積很多血液,這時伸個懶腰,便會促使全身大部分肌肉舒張或收縮。在短短數秒鐘的伸懶腰動作中,很多淤滯的血液被趕回心臟,這就可以大大增加循環血液的容量,改善血液循環。

7、靜養內觀

微閉雙眼,全身各部位放鬆,隨著深呼吸運動,由頭到腳,如溫水蒸氣浸潤全身,如此做3~9次頓感輕鬆舒適,疲勞頓消,其目的在於加強內臟的鍛練。

8、按摩耳朵  

耳者,宗脈之所聚也,人體各器官均有神經末梢聚集在耳朵上。拉引、按摩耳朵能通過神經末梢對各器官進行刺激,促進血液、淋巴的循環和組織間的代謝,調節人體臟腑機理,使機體得以改善,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