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當成春藥 這種魚被中國人吃到快瀕危(圖)

發表:2017-12-11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僅產於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亞灣
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僅產於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亞灣。(圖片來源:U.S.Fish and Wildlife)

【看中國2017年12月10日訊】之前傳出中國將阿膠視為養顏美容的聖品,而製造阿膠的原料是驢皮,使得非洲當地的驢子價格被炒高,引發當地民眾相當不滿。現又有媒體報導,被墨西哥高度保護的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totoaba),其膀胱被中國人當成春藥聖品,在高度需求之下,黑市價格已居高不下,致使墨西哥漁民們過度捕撈,讓石首魚快要被中國人吃光光了。

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邊防人員在美墨邊境攔檢一名75歲的甄姓中國男子,竟然在他車上發現一袋濕濕的魚類器官。警察人員立刻到他家搜查,驚見在電風扇下有數百個魚膀胱正在晾乾中。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中藥裡,干的魚膀胱可當成春藥,而且對健康還有許多好處。由於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的膀胱特別大,所以才會被中國人盯上。

事後甄男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及罰款1萬2000元美元,從這個案件中也揭露出當地複雜的非法魚類走私網路。雖然在墨西哥黑市中,一公斤的魚膀胱就能夠賣到8000美元,但如果將整個膀胱完整運至中國,甚至可賣到25萬美元之多。

漁民捕撈的一般魚蝦,每公斤最高只能販售10美元,但這種只能在墨西哥的一小片海域中才能捕撈得到的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讓漁民們趨之若鶩。

先前美墨邊防官員及中國海關,都不知道魚膀胱到底長什麼樣子,因此讓黑市肆意走私,而犯罪集團也與墨西哥漁民掛勾,直接鎖定石首魚而進行密集捕撈。

據維基百科描述: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又稱為加州犬型黃花魚或麥氏托頭石首魚,此種魚類在石首魚科中體型最大,是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北區的特有魚種。以往的數量非常豐富,但由於過度捕撈而變得十分稀有,所以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所保護,也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