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美媒連發假新聞 川普:美國的污點(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11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家美媒連發假新聞 川普:美國的污點
川普總統8日在彭薩克拉發表演講,現場座無虛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本月初,美國廣播公司(ABC)剛因一則關於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通俄門」的錯誤報導,導致美股下跌併發聲明道歉。本週末,CNN又出現一宗「通俄門」失實報導,《華盛頓郵報》記者被揭在推特上傳新聞假照片,令媒體公信力受到強烈質疑。川普(特朗普)總統抨擊他們是有目的犯錯,在曝光後被迫收回,「這是美國的污點!」

對於本月多家美媒連發錯誤報導的行為,川普總統週日發推表示,假新聞媒體故意製造錯誤和誹謗新聞,「他們已經失控,更正報導對他們來說無關緊要。他們扯謊,被曝光後被迫收回......是美國的污點!」

3家美媒連發假新聞川普:美國的污點
(推特截圖)

川普總統週六在推特上揭露一名《華盛頓郵報》記者發布誤導性假照片,該記者貼出的照片中顯示,川普發表演講的場面十分冷清,但實際情況是民眾熱情支持,這名記者數分鐘後聲明道歉。

川普總統8日來到佛羅里達西北城市彭薩克拉(Pensacola),為競選阿拉巴馬州國會參議員的共和黨人摩爾(Roy Moore)助選,他的演講得到當地民眾熱烈支持。他的推文寫道:「場館裡座無虛席,人們呼聲非常響亮,非常聰明地回應。」

3家美媒連發假新聞川普:美國的污點
(推特截圖)

不過,《華盛頓郵報》的時政記者韋格爾(Dave Weigel)卻無視事實,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現場圖,照片上集會場地空空如也,他還極具諷刺意味地援引川普的話配文稱「座無虛席」。

3家美媒連發假新聞川普:美國的污點
(推特截圖)

川普看到照片後,立即發推指責韋格爾造假,寫道這是自己到達場館數小時前所拍攝的,當時正有數千人在場館外,還有人在進去的路上,他附上了自己演講時會場爆滿的照片,說許多人沒能進場。

3家美媒連發假新聞川普:美國的污點
(推特截圖)

川普要求《華郵》道歉並正式撤回這條假新聞。數分鐘後,韋格爾發推致歉並刪除了先前發布的照片。他稱,「我在這裡道歉。在@dmartosko提醒我錯了之後,我刪除了這張照片。」

他還寫道,這是其個人賬號上的一個糟糕消息,和《華盛頓郵報》沒有任何關係。「我好像是20分鐘後刪除了這張照片。質問我是很公平的」。

川普再次發文質疑對方故意為之,因為當時場館裡面坐滿了人,電視上也播放了出來。他表示,「假新聞,他應該被開除」。

CNN報「通俄門」假新聞

週六上午,川普批評CNN最近就俄羅斯干預去年大選案的一則獨家報導是「假新聞」。

CNN於8日的獨家報導聲稱,川普的競選團隊及長子小唐納德在去年9月4日收到維基解密的一份電郵,郵件告知將公布涉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內部電郵的文件。

但這封郵件其實是9月14日發送的,也就是維基解密已經向公眾公布了DNC郵件內容,而非CNN所稱的10天前(9月4日)。

小唐納德在週五中午指責CNN沒有更正報導,隨後,CNN才於當天的下午作出更正。

ABC錯誤報導致美股下跌

12月1日,ABC新聞記者羅斯(Brian Ross)錯誤報導,川普在去年競選總統期間,曾指示過弗林(Mike Flynn)與俄羅斯官員接觸。消息一出,導致股市下跌350點,羅斯因此遭ABC處罰停薪停職四周。

分析人士西蒙(Roger Simon)認為,CNN的失誤是由於他們非常仇恨川普總統造成的。他解釋說,因為這種仇恨心理,CNN等新聞網非常希望穆勒的調查團能夠找到川普陣營在去年大選中曾經與俄羅斯當局勾結,並因此而在大選中獲勝的證據,雖然穆勒調查團在這方面沒有任何收穫,因此當他們看到類似的「消息」後變得很不理智,沒有做必須的複查就發表新聞造成的。

川普自參加總統競選直到就任總統至今,和媒體之間經常發生唇槍舌戰,也曾數次指責CNN、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媒體不公正報導,甚至稱之為假新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