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出現這些現象 可能是疾病的暗示(圖)

發表:2017-12-1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覺時會打呼、磨牙、流口水、說夢話,可能是疾病的暗示
睡覺時會打呼、磨牙、流口水、說夢話,可能是疾病的暗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時間」很公平,每個人一天都有24個小時,其中,睡眠就佔了將近人生1/3的時間,因此,睡眠的長度和質量對人體健康而言就非常重要了。

您有沒有想過:自己每天睡得好不好呢?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會打呼、磨牙、流口水、說夢話……,如果身邊有人和您共眠,可能也會受到影響。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有人常常提到,不過大多沒有引起人們的重視。

如果經常出現這些狀況,甚至是持續性都會出現的人就該注意了,是不是自己的身體暗示什麼健康隱患?那麼,出現這些睡覺的小毛病都是什麼原因呢?

睡覺出現的小毛病

1、流口水

很多人以為只有小孩子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所謂「陽」,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

2、打鼾

打呼嚕在醫學上叫「鼾症」。打鼾是因為上氣道狹窄造成的。上氣道越狹窄,鼾聲音調就越高,鼾聲就越大。

長期打鼾,反覆出現睡眠呼吸暫停和低通氣,導致間歇性缺氧,引起醣脂代謝紊亂、心腦血管疾病,甚至睡眠猝死。因此,睡眠有打呼嚕者需要提高警惕。

3、磨牙

磨牙症發病因素,專家認為精神、神經因素及咬合因素是主要原因。成年人磨牙的主要原因,估計是精神緊張。精神緊張時會出現口腔行為的反饋,如抽菸、嚼物、磨牙等。

現代人生活節奏不斷加快,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減壓的有效方法就是體力運動和精神轉移,而有些人則表現為磨牙。

4、盜汗

晚上睡覺出汗,多是由於氣陰兩虛,不能收斂固攝汗液而引起,若盜汗日久不癒,則更加耗傷氣陰而危害身體健康。建議採用食療方法,不僅能防治且可益氣滋陰而健身。

5、說夢話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候。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彷,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嚴重者應及時就醫,檢查調理。

6、小腿抽筋

許多人都有過在夜間睡眠過程中出現小腿抽筋的經驗,一般是因為受涼、太疲勞或者缺鈣造成的。這類人群夜間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太過勞累,以免引起抽筋頻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