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丈夫被美起訴8大罪 財產將被充公(圖)

發表:2017-12-21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慧中丈夫被美起訴8大罪財產將被充公
胡慧中(圖片來源:《霸王花》影片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21日訊】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代表中國一家能源公司向非洲國家查德和烏干達政府高層行賄一案,美國司法部在美東時間週一向法庭提交起訴書,指控何涉及違反《海外反腐敗法》、洗黑錢及串謀洗黑錢等8項控罪,並稱何志平至少3次由香港匯款予涉事非洲官員,涉案賄款達290萬美元,當局表明會充公所有何志平在干犯控罪中收取的酬勞。

據《法廣》報導,影星胡慧中丈夫何志平一案,將在下個月8日在法院提訊(arraignment),這是正式踏入司法程序的第一步。

何志平一案由大陪審團(Grand Jury)決定予以提出起訴,被控的8項罪名,與上月聯邦調查局的提訴相同。控罪指何志平在2014年至2017年間,在另一被告、前塞內加爾外長加迪奧的協助下賄賂查德總統,另外又涉嫌向烏干達的外長及總統提供利益,為其背後的能源企業換取生意上的優勢。

起訴書指出,何志平涉及的賄款達290萬美元,當中包括在2015年,由香港、經紐約銀行分別匯款40萬及50萬美元到加迪奧的杜拜戶口及烏干達外長的戶口,另外同年又促成向烏干達總統提供的200萬美元「捐獻」。

起訴書又加入充公財產的部分,列明何志平任何因控罪而獲得、或與控罪相關的金錢和財產,均必須向當局上繳;控罪特別提到充公的財產包括但不限於一筆何志平因作出控罪,以個人身份收取的金錢。

何志平將於下月8日提堂,由控方向他宣讀控罪,之後就會安排正式審訊,預料在明年初進行。據瞭解,至今已被還押1個月的何志平現時健康情況良好,早前要求「藥物治療」其實只是為他安排日常的藥物;不過何仍會就早前保釋被拒上訴,有關程序料將於提堂後安排處理。

現時何志平仍被扣押在曼哈頓下城區大都會懲教中心,一街之隔就是法院大樓,他早前申請保釋,但法官認為他潛逃可能大,拒絕申請。

另一涉案人加迪奧早前已獲批出保釋條件,包括必須佩戴有監控作用的電子腳鐐等。

美國司法部文件指出,查德一案始於2014年10月,何志平在紐約和加迪奧會面,其後經由加迪奧協助,以「捐款」形式向查德總統提供200萬美元,換取查德讓一間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能源公司可在部分地點單獨開採石油,何志平其後給40萬美元予穿針引線的加迪奧作回報。

在烏干達一案中,何志平於2014年與時任聯合國大會主席庫泰薩(Sam Kutesa)磋商烏干達政府和該中國能源公司結成策略夥伴的事宜,待庫泰薩卸任後回國,雙方馬上成立合資企業。兩年後庫泰薩返回烏干達任外長,何志平涉嫌經紐約的銀行匯款50萬美元到庫泰薩的指定戶口,作為已篤定當選的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的競選「捐款」。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