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提三大金融風險 整肅風暴來襲?(圖)

發表:2017-12-24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區
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區(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十九大後首次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強調「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並首提三大金融風險。專家認為,新一輪金融系統的整肅風暴,大有山雨欲來之勢。

據《多維網》報導,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九大後首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七常委和政治局委員悉數出席。會上,習近平明確提出,「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重點是防控金融風險」,「促進形成金融和實體經濟、金融和房地產、金融體系內部的良性循環」,同時要「堅決打擊違法違規金融活動」。

《新唐人》報導,金融分析人士指,「三個循環」正對應著當下中國經濟面臨的三大金融風險。未來金融整肅防風險,火力就指向這三個風險點。專家認為,從習的講話中不難看出,經濟工作會議之後,新一輪金融系統的整肅風暴,大有山雨欲來之勢。

大陸媒體引述業內人士稱,2018年仍將延續今年的監管態勢。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就明確表示,監管標準會越來越高,監管會越來越嚴,將繼續整治和不斷鞏固整治金融亂象的成果。

2015年夏季,中國股市出現了罕見的劇烈震盪,隨後,中共即開啟了金融大整肅。

2015年9月,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落馬。緊接著,素有「發審皇帝」江湖稱號、曾長期分管發審委的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也被調查。到今年4月,保監會原主席項俊波折戟沉沙。

對此,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在中共官媒撰文稱,「少數金融‘大鱷’與握有審批權監管權的‘內鬼’合謀,火中取栗,實施利益輸送,個別監管幹部被監管對象俘獲,金融投資者消費者權益保護尚不到位」。

自2016年12月,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罕見痛批「野蠻收購」,炮轟「野蠻人妖精害人精」之後,「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於今年年初被警方強行帶回大陸;今年6月,鄧小平家族成員的吳小暉因海外並購被控制;同時,中國銀監會突然把矛頭指向萬達,王健林遭遇股債雙殺;到近期趙薇夫婦因槓桿收購受到嚴厲懲罰,中國的金融資本市場硝煙瀰漫。

中國經濟問題專家、前北京大學經濟學副教授夏業良對《大紀元》表示,近年中共對金融行業監管很嚴,但還是有很多事情發生,如呆賬壞帳大量產生,資本大量外逃等;說明無論中共採取什麼措施都沒辦法解除金融系統的潛在威脅,根本原因在於大陸沒有實現金融機構市場化、自由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認為,「大陸現在的金融風險絕對不是金融本身,而是中共所有權制度,中共既得利益集團的存在導致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