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企鵝化石驚現紐西蘭!身高170公分(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5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在紐西蘭發現史前的企鵝化石,身長1.77米,即大約5尺10寸,估計重223磅。(16:9)
研究人員在紐西蘭發現史前的企鵝化石,身長1.77米,即大約5尺10寸,估計重223磅。(16:9)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紐西蘭被爆近日發現了迄今為止年代最為久遠的巨大企鵝化石,有考古學家近來在《自然通訊》上說明,發現的這企鵝化石距今有5,600萬年到6千萬年的歷史。

《The NewsLens》報導,現代企鵝的身型與習慣性動作,其「萌度」之高,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兒都無法抵抗其魅力。不過近來的發現卻表明,原來古時企鵝的樣子跟「可愛」完全沾不上邊。科學家表示,最近在紐西蘭發現了數塊古企鵝化石,據估計它們身高可達1.7米,體重高達100公斤,其體型相當於職業摔角選手。古企鵝比現存體型最大的企鵝,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還要高出數十厘米,而皇帝企鵝站立起來的高度還不到1.2米。

據瞭解,這種古企鵝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絕種企鵝之一。相比而言,現代企鵝後代體型要嬌小許多,自然就更討人喜歡。有專家推測,這種企鵝大約存活於5500到6000萬年前,那時屬於古新世(Paleocene)。

研究人員把化石稱為Kumimanu biceae,這兩個詞分別來自毛利語的kumi與manu,kumi意指巨大神秘的怪獸,manu則是鳥的代稱。biceae則是為了紀念其中一名研究員的母親。

《自然通訊》報導,德國法蘭克福森肯堡研究中心(Senckenberg Research Institute)的鳥類學家邁爾(Mayr)也一同參與了報告撰寫,他表示:「這是很早期的物種,體型竟能如此龐大,這實在太驚人了。」

考古學家此次發現的比氏庫米企鵝骨骼化石包括一根股骨,長約161毫米,並由此估計比氏庫米企鵝體重在100公斤,體長可達178厘米。

比氏庫米企鵝的喙嘴和身形都較修長,與現代企鵝不同。

科學家還表示,比氏庫米企鵝(Kumimanu biceae)並不是體型最大的企鵝,但卻是這世界上最為古老的企鵝之一。

科學家們表示,體型最大的遠古企鵝是卡氏古冠企鵝(Palaeeudyptes klekowskii),那種企鵝可能身高超過2米,生存於4,000萬年前。

但目前科學家們還未查清比氏庫米企鵝滅絕的原因。

鳥類學家邁爾說:「我們對種企鵝的翅膀和腿骨做了研究,很快就發現,它是此前未知的物種。」

邁爾和團隊其他人員在紐西蘭南島(South Island)的奧塔戈(Otago)地區發現了這些化石。據說,當地曾有大量的巨鳥棲息。

奧塔戈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地質系教授福代斯(R.Ewan Fordyce)是古企鵝方面的專家,他說,這項發現「至關重要,對展現企鵝有趣的歷史非常有用」。

福代斯強調:「這項發現之所以令人興奮,是因為它表明這些企鵝生活在恐龍滅絕後不久的年代,對我們研究企鵝整體的演化史非常有幫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