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報導:2017年6個政治謎團(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2-2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謎團,可能要到中國「變天」才能破謎。
有些謎團,可能要到中國「變天」才能破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017年即將過去,中國政局的大船又再晃蕩過一年。紛繁錯亂中,諸多政治謎團待解。《看中國》疏理出六大謎團,有些明年可解,有些則可能要中國「變天」其時才能破謎。

肖建華「長名單」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1月27日被從香港帶走後,其本人至今仍未有任何消息。

大量的公開報導認為,肖建華是牽涉中共多派權貴的「白手套」,最顯眼的是曾慶紅家族。

據《南華早報》報導,肖建華與2015年的股災有關。而這場股災一直有指是針對習近平的「經濟政變」。有關肖建華被帶走,則據說是習近平親自參與布局。

多個消息源披露,中共強力部門一直在套取肖建華與太子黨的「合作」情況。肖建華被抓後積極交代出長長的名單,為當局清理金融大鱷和高官「內鬼」提供了「聯絡圖」,其中第一個因涉肖建華案落馬的是保監會主席項俊波。

這個長名單中有誰?看看接下來金融反腐中誰都可能出事,大家不會覺得奇怪。

其實,2017年6月被控制的安邦董事長吳小暉,以及2015年6月即被抓的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背後同樣有類似於肖建華的謎局。

紅黃藍之性侵

在紐約上市的紅黃藍教育,其旗下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猥褻虐童醜聞,自11月22日起引爆,迅速在全球輿論中成為焦點。由多名北京幼兒家長指證稱,幼兒被老師用針扎、餵成分不明的白色藥片,並提供了孩子身上多個針眼的照片。並且更傳出讓人不寒而慄的內幕——幼兒遭集體猥褻和疑似性侵。

在網民憤怒聲討聲中,除了傳出園方涉軍方「老虎團」背景,背後包括牽涉江派副國級官員原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退役上將張文臺。

在紅黃藍醜聞爆發後,北京朝陽警方介入事件調查,但先抓「造謠者」,後發調查報告。紅黃藍幼兒園也連續在官方「支持」下反攻家長「造謠」。網路上,官方一如過往處理同類事件一樣,大量刪除、屏蔽網路上的相關視頻、文章和評論。北京警方11月28日最終通報「紅黃藍」幼兒園事件調查結果是,紅黃藍幼兒園「群體猥褻幼童」是「家長編造」;幼兒園有虐童行為的監控視頻已損壞;幼兒園唯一的虐童行為,就是已被刑事拘留的教師劉某某,用縫衣針扎兒童。

其中,網民各種調侃與質疑,集中圍繞警方說法「監控視頻損壞」:為什麼硬碟關鍵時刻總是「壞了」?

此後,軍方媒體歷舉2017年「軍謠」時,將紅黃藍涉軍人性侵指為「謠言」。在官方的信息封殺中,事件似乎不了了之。紅黃藍背後到底是何種勢力撐持,紅黃藍「被損壞」的視頻究竟藏有什麼秘密,或要等中共極權倒臺才能釋清。

孫政才之罪

曾被外界視為中共十九大「入常」人選之一的孫政才,7月15日突然被免,24日正式落馬。

綜合媒體報導,孫政才的問題,包括:

貪腐淫亂,不僅在當地育有多名私生子,並且還將習近平極其重視的「一帶一路」項目資金,輸送給幾個情婦所在的企業。

協同妻子與民生銀行利益輸送,孫妻和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據指都是民生銀行太太俱樂部的成員。

拒認「習核心」,搞非組織活動,醉心於拉幫派建班底,到處許諾。

野心太大,在家中密至每天拜龍袍,還沈迷「王者榮耀」遊戲,還讓情婦為準備「龍種」而育有多名私生子。

作為江派推出的接班人,捲入習江鬥。孫政才是被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並被立為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

預謀政變。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曾在十九大期間公開稱,孫政才陰謀篡黨奪權。孫政才的這一政變罪行定性,獲「權威」的十九大上的中紀委工作報告佐證。報告將孫政才與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人一道點名為「野心家」、「陰謀家」。

不過,12月1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布將孫政才移送司法,僅以涉嫌受賄罪這一罪名。從而使孫的罪名數量比以前的大老虎們少得多。由於對大老虎只提受賄罪,已成當局的「習慣動作」。這其中是否有內部博弈,還是不影響孫政才的最終量刑,還是未知數。

而據中紀委網站12月24日刊文的最新定義,指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腐敗的典型。其中孫政才消極應付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執意推行自己的主張,致使習中央決策部署在貫徹執行過程中變形走樣。

張陽之死

11月28日被官方通報於23日自殺死亡的張陽,是中共「文革」之後,首位官方公布自殺的軍方上將。張陽屬江派將領,被指是徐才厚親信。

中共軍報的評論稱,張陽是畏罪自殺,可恥。但有關張陽之死,一直有人質疑背後「水太深」。

《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分析說,「由於該案涉及多位其他的軍方官員,張陽的死可能會影響其他反腐調查工作。」「他可能想用一死來保護涉案的朋友。」

《新唐人》引述分析稱,張陽可能是被自殺,就在他死亡當天,他的一名前警衛人員稱給他治療,警衛離開後,發現張陽上吊死亡。張陽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滅口。

據《多維網》引述一名自稱「瞭解一點張陽」的軍隊內部人士披露,在受到當局調查之後,張陽第二任妻子已先行自殺身亡。未知到底張陽第二任妻子自殺,與張陽自殺有何關聯,張陽是否因保護同黨而死。

蹊蹺的是,中共官方的《環球人物》雜誌2017年第24期刊登題為《起底自殺上將張陽|用麻袋收錢送錢,與郭伯雄、徐才厚糾纏不清》的文章,在網路發出一天後就遭刪除。背後原因引人猜測。

王丹在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張陽之死有諸多疑點。張陽之死,絕對不像新華社報導的那樣簡單,背後一定還有更深的內幕。但猶如去年3月徐才厚被官方通報患癌死亡受質疑一樣,事實真相到底怎樣,在不透明的中共政治迷霧中,外界無法知道答案。

王岐山「重新出山」

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去留是個謎,十九大之後,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動向也成為一個謎。多家媒體報導,王岐山還有出席政治局常委會特權,料將於2018年兩會間出任國家副主席。因王岐山出席了美國總統訪華的歡迎晚宴,而待退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缺席,一時外界紛紛傳言,王岐山將「退而不休」,或稱「重新出山」。

12月18日,港媒《明報》報導指,中共國家副主席過往有「王儲」、元老酬庸、非中共人士統戰、「監軍」、「閑差」模式。王岐山若接任國家副主席,將開創第六種模式,即退而不休,今後他這名國家副主席是有實權的。

就如十九大前王岐山去留引起巨大爭論一樣,已在十九大上「全退」的王岐山會否「重新出山」,需要到明年3月的中共「兩會」才能解密。

十九大台下交易

2017年中共最大的政治謎局是十九大,中南海權鬥歷來刀光劍影,但在黑箱操作下,外界難以窺見。十九大後,有關新一屆常委名單的各類猜測煙幕散去之後,人事落定。習的反腐功臣王岐山表面退場,習頭號心腹栗戰書入常排名第三,團派汪洋上位,「三朝國師」王滬寧罕見以「筆桿子」身份入常,趙樂際意外成為黑馬突圍,而兩個先後有「接班人」之號的胡春華和陳敏爾未入常,江派余緒韓正獲末位入常。

另外,在新一屆25名政治局委員中,有至少15人是「習家軍」,但也有不少是具江派色彩的官員。結果顯示習派未能完勝,十九大並未破除權鬥各方勢力的「恐怖平衡」。

這一結果的背後,被認為是一場交易。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12月號報導說,新一屆常委名單是各派妥協的產物。其中博弈的焦點王岐山,更遭各方拚死抵制。其中最大阻力包括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還有誓死與「抱緊」王岐山一起退休的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等江派常委。

據《日本經濟新聞》披露,十九大開幕日,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冗長的三個半小時內,北京大會堂內的聽眾席上發生了一系列私下活動。習近平和江澤民兩陣營因為「習思想」入黨章展開激烈搏鬥,出現「咬耳朵」、「傳紙條」現象,在全球媒體注視下「達成交易」。

被記述參與現場交易的,包括劉雲山與張德江兩名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屬於江澤民派系。而丁薛祥和栗戰書則是習近平的親信。

報導說,「交易」之後,在當天習近平做完工作報告後,劉雲山賣力標榜習思想是所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張德江則吹捧習思想是「整個大會的最大亮點」。而當習近平的對手也不得不支持習思想寫進黨章的時候,說明習已經取得了勝利。

到底中共內部進行了怎樣的交易,是怎樣的一個過程,如果中共體制內當事人不曝光,可能永遠是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