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食物幫助女人排毒養顏 延緩衰老(圖)

發表:2017-12-2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地減少胰腺癌。
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地減少胰腺癌。

女人天生都愛美,沒有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青春永駐。女人都對皮膚的保養特別關注,其實食補最重要,哪些食物是女人的天然保養品呢?

1、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有機酸以及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其中最重要的維生素、含量最多的是番茄紅素(屬於胡蘿蔔素的一種)。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導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西紅柿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的癌變程式,可以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膀恍癌、前列腺癌和宮頸癌等多種癌症發病風險。

注意:不要空腹吃西紅柿,因其中所含某些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因陰塞胃的出口而引起腹痛。

2、檸檬

檸檬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高濃度的果酸。維生素C是美白不可缺少的成分,可起到抽離、淡化黑色素的作用;果酸則有美白面板的功效。將鮮檸檬泡水或榨汁喝,能防止和消除面板色素沉著。

檸檬還具有抗氧化作用,具有祛斑、防止色素沉著、提高機體免疫力等功效。

3、黃瓜

肥胖的人多吃黃瓜有減肥瘦身的作用。
肥胖的人多吃黃瓜有減肥瘦身的作用。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鮮黃瓜含有的丙醋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因此,肥胖人多吃黃瓜(尤其是生吃、或涼拌吃)有減脂瘦身作用。

黃瓜能美容養顏,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黃瓜汁對消除雀斑、增白面板有一定作用;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可以防止晒傷,預防面板癌。夏天太陽晒後用黃瓜片或黃瓜汁敷臉,也有一定的修復作用。

4、紫甘藍

紫甘藍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E與β胡蘿蔔,這些抗氧化成分能夠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抗氧化,有助於延緩細胞的衰老。紫甘藍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它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夠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有抗衰老作用。

紫甘藍屬於十字花科類,含有豐富的植物化學物質,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5、木耳

木耳含一種抗腫瘤活性物質,對預防癌症有一定作用。
木耳含一種抗腫瘤活性物質,對預防癌症有一定作用。

木耳中含有豐富的鐵,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對於預防缺鐵性貧血有一定作用。

木耳含有較多的木耳多糖類,這是一種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常食用對預防癌症有幫助。

6、銀耳

銀耳中含有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類的成分,比昂貴的燕窩更勝一籌,況且燕窩價格昂貴,一般人接受不了,銀耳的價格較親民,大眾都可以接受。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銀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膠質,具有滋陰養顏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7、豌豆

豌豆能抗氧化、防衰老。
豌豆能抗氧化、防衰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本草綱目》記載豌豆能「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澤。」

豌豆所富含的VE和豌豆多糖皆能抗氧化、防衰老、促進新陳代謝;其所含的VA、鋅和鐵能補血美容。

8、紅薯

紅薯含有黏液蛋白,這是一種多糖與蛋白質混合物,對人體有特殊的保護作用,能保護消化道、呼吸道、關節腔、膜腔的潤滑和血管的彈性,阻止動脈粥樣硬化,也可以防止肝及腎臟等器官結締組織的萎縮,減緩人體器官的老化,提高肌體免疫力。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消除自由基,抗氧化。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