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洗掉衣服上的油漬小妙方(圖)

發表:2017-12-27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污處,也能將油污除掉。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污處,也能將油污除掉。(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件乾淨整潔的襯衫,一件高檔珍貴的皮衣,這些都可能是你最喜愛的衣物。但是,幾滴油漬就可以把它們搞的「面目全非」。下面為大家整理了六條去除衣物油漬的小竅門,讓你不再為無法清除衣物上油漬而苦惱。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二十分鐘左右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污處,也能將油污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6、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干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7、蘆薈不僅可以很好的緩解燙傷而且還可以去除油漬。直接使用蘆薈植物裡面粘稠的凝膠或在商店裡面買一瓶蘆薈凝膠。先用水把弄上油的衣物泡上,再在蘆薈凝膠裡面揉搓油漬部分。確保油漬區域全部都塗上了一層蘆薈凝膠後,按照洗衣機的常規洗衣程序進行清洗。油漬清除掉,可能還會剩些蘆薈凝膠,可以留來以備下次的不時之需。

洗髮水同樣也對清除衣物上的油漬非常有效。
洗髮水同樣也對清除衣物上的油漬非常有效。(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8、倒上些lestoil。儘管貌似違背直覺,解決問題的時候還火上澆油。在這種情況下,用油來清除油。倒上些lestoil(大多數五金店都有的賣)然後保持20-30分鐘。像其他方法一樣,接著再按照常規的洗衣程序清洗,你會驚奇的發現油漬被除掉了。

9、一般的白色粉筆產生的細粉可以進到衣服的纖維間,把油從纖維裡吸走。用一支白色粉筆在油漬上重重的塗抹,或如果有白色粉筆灰就撒些上去。保持10-15分鐘,然後把粉筆灰刷掉,按常法清洗衣物。

10、洗髮水可以有針對的去除頭髮自然產生的油脂,那同樣也對清除衣物上的油漬非常有效。往衣物上的油漬倒些洗髮水然後用手指揉搓這個區域。讓洗髮水在上面停留5-10分鐘,然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用常規的清洗和乾燥程序就可以去除衣服的油漬,讓其煥然一新!

11、用髮膠,髮膠強勁的氣流可以分解衣服上的油,有助於把油洗掉。距離油漬15-20cm,把髮膠噴上去,噴的區域可擴大到油漬周圍。然後按洗衣機的常規洗衣程序清洗,稍微乾燥一下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