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美衛星拍到中朝走私油數十次(圖)

發表:2017-12-27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自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
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朝鮮半島西海公海上,自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現場畫面。(圖片來源:美國財政部)

【看中國2017年12月27日訊】在今年9月簽訂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明文禁止「船對船交貨」。但日前美國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船舶在西海公海上,從中國船舶上進行油類走私的畫面達30多次,事後已通報給韓日二國。

根據韓媒報導指出,25日韓國當局與美軍消息人士披露,從10月至最近,美國偵察衛星等在西海公海上,接連拍攝到幾百至幾千噸級規模的朝鮮及中國船隻,在海上進行走私油類等貨物。美國透過偵察衛星,已查出朝鮮與中國船隻的名字。

美國財政部在11月21日公開了10月19日所拍攝到的朝鮮船只在海上與中國等其它國家的船隻,它們彼此連接固定之後進行「船對船交貨」的畫面。這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在今年9月所簽訂的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該決議明文禁止「船對船交貨」。

12月13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助理麥克馬斯特表示,美國正監視很多精煉油類的船對船交貨情形,將會對違反上述決議的這些船隻公司採取最嚴厲的經濟制裁。

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美國簽署的最新對朝制裁決議案,案中要求朝鮮每年進口的成品油量,從2016年的450萬桶限制減至每年50萬桶,且要求禁止朝鮮出口食品、機械及電氣設備等;同時也嚴禁向朝鮮出口工業設備等。

據韓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對處罰參與此種海上走私的船隻持著消極態度。目前北京當局也沒有就中國船隻涉入走私行為發表任何的評論。

當中朝兩國船隻走私油品遭美國衛星拍攝到的消息曝光之後,已引發各界關注。12月26日,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正就此事進行討論,但他也拒絕透露具體內容。

12月26日,中國國家海關總署發布數據聲稱,11月份中國沒有向朝鮮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及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此外,11月中國也沒有自朝鮮輸入鐵礦砂、煤炭及鉛礦等。

朝鮮為躲避國際社會監視網,不只走私油類製品,還透過中國企業購買核武器與導彈開發需要的物品訊息,也不斷被曝光了。

據韓聯社報導,最近美國國防問題研究中心(C4ADS)及韓國世宗研究所聯合發表的《朝鮮外匯交易分析報告》中披露,被認為是朝鮮偵察總局所運營的軍事用裝備企業,借由香港等地的皮包公司,從中國企業購買GPS接收器及天線等導彈開發所需的配件。

今年6月,C4ADS也在報告中批指,中國企業「丹東東源實業」正在向朝鮮出口可轉成彈道導彈配件使用的雷達導航儀及火箭推進榴彈(RPG-7)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