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侍劉希昂陰險狠毒,殘遭惡報!

作者:默安 發表:2018-01-0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認為,一個人將要遇災禍,事先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現象,它似乎在向人們發出警告。但是人們不悟,繼續作惡。

唐代元和年間,內侍劉希昂深得皇帝寵信,權力很大,為人陰險狠毒。誰也沒有想到他會很快就遭屠戮!

在劉希昂遇禍前一段時間,家人上廁所,忽然聽到廁所中有人說話:「他快要來了,你且耐心等一等。」這個家人馬上到廁所各個角落尋找,結果什麼人也沒發現。

劉希昂不信有這樣的奇異之事,就親自去廁所聽,果然有人說道:「就出來,就出來。」劉希昂大著膽子介面說:「為什麼不出來?」話音剛落,果然從一個陰暗角落裡走出一個小人來。這個小人只有一尺來長,神態舉止卻如大人。小人走到院中,劉希昂叫人去捉他。但他動作迅捷,一跳就出了大門。僕人們急忙上馬拿刀在後面追趕那小人,卻沒有追上。

他們大汗淋漓地跑回來匯報。劉希昂說:「既然他逃走了,想是不會再來作祟了。」

過了半個時辰,僕人叫起來:「他又來了!他又來了!」那個小人一眨眼工夫就到了大門口,往裡一跳,進了內院,仍舊到廁所裡去了。

劉希昂叫人到廁所裡去驅趕他出來,但什麼結果也沒有。

七月十二日中午,有一個穿著潔白衣服的少女翩翩走來。走到劉希昂跟前說:「我隨一幫姐妹們出遊,不料走散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家離這裡很遠,想借貴府歇幾天,不知可不可以?」

劉希昂見少女長得冰清玉潔,十分雋秀,心中喜愛,就叫人給她打掃一間房子,讓她住下。少女道了謝,隨僕人進了房中。僕人退出,留下少女獨自在房中休息,吩咐吃飯時出來。到了吃飯時,僕人就來請少女吃飯,進門一看,發現人沒有了,就去報給劉希昂。

劉希昂說:「怪事,我沒見她出門來,莫非鑽進土裡去了?」他親自去房中察看,真的沒有人在。找來找去,沒有發現少女逃走的絲毫痕跡。

僕人提醒說:「這姑娘是不是跟前幾天的那個小人有關?到廁所去看看,興許能發現點什麼?」

劉希昂半信半疑來到廁所裡,他沒有發現白衣少女,只在門口找到一段燒過的火柴頭(未燒完的一段木材)。劉希昂拿起火柴頭看了看,覺得有點蹊蹺。他聽前人說過,這是要發生火災的先兆!劉希昂把火柴頭拿回來,吩咐僕人請道士來驅除家中的火燒鬼。那個白衣少女恐怕就是火燒鬼,現在變成一段火柴頭,她可能要點火燒房了。

到了驅鬼那一天,道土們都來了,在院中設壇畫符,執劍驅邪。劉希昂吩咐廚師做宴席,招待道士。到了中午時分,廚房中忽然冒出一團火苗。這團火苗四處亂竄,把整棟房屋都點著了。房屋在熊熊燃燒,火焰燒紅半邊天。道士們顧不得驅邪,收起傢伙紛紛逃命。不一會兒,整座房屋燒了一半多,經過眾人的奮力搶救,才留下小半屋架沒燒著。

大難並沒有因此結束,到了冬天,劉希昂因一件小事觸怒了唐憲宗,憲宗憤怒非常,下了聖旨,把劉希昂族滅,才解了氣。朝廷大官無人敢出來營救,各自保護性命而已。聲勢顯赫的劉希昂,整個家族全被殺光,家產充公。

(出自唐代穀神子《博異志》)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