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出任吉林代理省長(圖)

發表:2018-01-02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景俊海
景俊海

【看中國2018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8年新年伊始,習近平當局掀起新一輪人事布局。據報,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出任吉林省長,接替去年12月31日被調任陝西省委副書記劉國中留下的空缺。景俊海因仕途在習近平祖籍陝西發跡,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親信」。

據大陸媒體報導,吉林省人大會議1月2日決定,接受劉國中辭去吉林省省長職務的請求,任命景俊海為吉林省副省長、代省長。

2017年12月31日消息,吉林省長劉國中調任陝西省委副書記。

現年57歲的景俊海是習近平的陝西老鄉,被指是習近平的親信。資料顯示,景俊海在陝西官場深耕超過25年。1992年,剛剛30歲出頭的景俊海進入政壇,從擔任陝西省西安高新區管委會項目部副部長開始,一路升遷至管委會主任。2008年1月,未滿48歲的景海俊成為陝西省政府副省長,4年後他進入省委常委並兼任陝西省宣傳部部長。

2015年6月,景俊海從陝西調入中央成為中宣部副部長。2017年4月從中宣部副部長一職調任北京市市委副書記。

景俊海還與習近平的前「大內總管」、現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及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有交集。景俊海被調入京城後,當時曾有分析認為,景俊海是受到陝西老鄉趙樂際的推薦。

中共十八大後 「吉林幫」被習近平清洗

吉林被指是江派前常委、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政治老巢。江派大員張德江、王雲坤、王珉、孫政才、王儒林先後任吉林省委書記,張德江被指是「吉林幫」幫主。

自中共十八大後,「吉林幫」也不斷被習近平當局清洗。前吉林省委副書記蘇榮2014年6月落馬、吉林省前副省長谷春立2015年8月被查、曾主政吉林的王珉於2016年3月落馬、王珉的繼任者孫政才於2017年7月被查,以及吉林省人大前副主任周化辰2017年7月被查。

2017年7月,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在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專題生活會上強調,「深刻吸取周永康、蘇榮、王珉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肅清其流毒等。

除清洗「吉林幫」外,2014年9月,習近平當局還把「吉林幫」要員王儒林調離,其職務讓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巴音朝魯接替;2017年3月,當局又空降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陶治國為吉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由他來主管反腐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