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中國速瞄】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三大看點(組圖)

發表:2018-01-0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北京西山地下暗藏防核地堡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位於北京西北方向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有一處超過2公里深的防核地堡。目前尚不知該指揮中心或掩體是何時建造的,但根據中共官媒報導,幾十年前就已開工,近年來又做了重大升級。一旦發生戰爭,中共高層可以從中南海很快進入核防空洞。

 

廣電總局再收緊審查 遭停播後禁止複播

《北京商報》1月8日報導,中國廣電總局公佈《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節目備案管理和違規處理的通知》規定,廣播電視開辦國際新聞節目、軍事節目須提前一個月向省級新聞出版廣電局備案,省級新聞出版廣電局審核同意後,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備案。中國近年對廣播電視節目管理力度不斷收緊。

【1.9中國速瞄】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三大看點
(網路圖片)

 

會見習近平 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三大看點

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1月8日起對中國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這也是2018年首個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外界認為,在英國脫歐、德國新政府前景不明的背景下,馬克龍出訪中國意義非比尋常。「馬習會」至少有三大看點。第一,馬克龍會與習近平達成何種合作關係?第二,馬克龍會在「一帶一路」項目上如何代表歐盟表態?第三,可以簽署多大的貿易大單?要不要談人權?

【1.9中國速瞄】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三大看點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北京77天未降水 恐助流感傳播

中國大陸多地陷入冰封之際,北京城區卻「一雪難求」。北京南郊觀象臺監測顯示,自2017年10月23日至2018年1月7日,北京已經連續77天未出現有效降水。專家指,空氣乾燥,氣溫進一步下降,恐助長北京冬季流感傳播。

北京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寒流殺到廣東 穗深今最低5℃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北方寒流殺到廣東,粵北的清遠、韶關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廣東省氣象台在全省發出低溫預警及寒潮警報,指寒流已到南部沿海地區,各地氣溫將急降8至10度;預計深圳、廣州9日最低氣溫將跌至5℃左右。

【1.9中國速瞄】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三大看點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頻道截圖)

 

雲南深夜恐怖血案 釀7死傷 

雲南昭通鎮雄縣花郎鄉法地村7日凌晨發生駭人血案,包括2名成年人、1名孩童遇害身亡,另有4名孩童受傷。這5名孩童年齡介於5至10歲。消息指,死傷者頭部均有傷口,疑遭人縱火燒屍。接診醫院透露,4名傷者均已接受開顱手術,但情況並不樂觀。

 

河北驢肉熱賣 被爆只有3成是真

河北河間以「中國驢肉火燒之鄉」為名,日前爆出,長期以來民眾吃進肚子裡的非驢肉,而是由騾子肉、馬肉、豬肉,再加上驢肉香精,及其它添加劑混合而成的「假驢肉」。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想起以前吃的火燒,真想吐!」「應該去問問食品安全監管部門,他們根本裝糊塗!」還有網友搞笑回覆,「還有三成,真是良心賣家。」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