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扒門」的亮點是全程淡定的女兒!(組圖)

作者:合肥媽媽 發表:2018-01-12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鐵
「高鐵扒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前一秒刷到「高鐵扒門」的微博,後一秒消息就鋪天蓋地而來!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啊!看這架勢,合肥的大雪再厚,也掩埋不了這條大新聞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女性乘客為合肥市某小學教導處副主任,目前,廬陽區教體局已對其作出停職檢查的處理決定。

事發當日,女性乘客和女兒先進站,後到的老公拿著行李被擋在檢票口處,於是她以「等我老公來就走」為由,阻礙高鐵關門。即使乘警、周圍乘客一再警告、勸解,「這是高鐵!」「你這是違法的!」,女性乘客毫不理會,一意孤行,堅持老公不來自己就不走。雖然自己忙著危害交通安全,但是她也沒忘記呵斥拍攝者,「拍什麼?刪掉!」

勸阻不成,乘警無奈選擇強制將她拉開。但是最後高鐵關門成功的前一秒,此女子還是選擇用腳卡住車門,OK,再次「成功」!視頻後半段,女性乘客對著斜上方大喊:「你下來啊!」即使在視頻末尾,女子都沒有放棄阻礙關閉車門。

大家都在關注女性乘客行為阻礙高鐵發車,但是小編卻注意到視頻中另外一個人:事件女主角的女兒。

女孩目測十二三歲,全程沒有發聲,神情淡定,看到母親大聲嘶吼、在地上撒潑,只是退在一旁。小小年紀對這種場面毫不畏懼,是教育得當所以成熟穩重,還是自己的媽媽平時在家就如此作風,所以見怪不怪?

十二三歲的年紀,是兒童期到青春期過度階段,自我意識強而不穩,價值觀很容易在不良環境下被扭曲!看到母親狼狽的「榜樣」,不知道這個女孩會作何感想!!當在人生中遇到類似問題,想到母親如此「有效」的解決方式,難保不會效仿!

2

與其同時發生的,還有另外一起「三男毆打母子」事件!

1月6日下午,遼寧省鐵嶺市樂高商場淘氣堡內。兩名家長因孩子玩耍中產生摩擦,其中一名男家長和兩名男性同伴對另外一名女家長及其兒子瘋狂毆打,致女家長肋骨骨折,孩子昏迷。

目前,三人已自首。

被打者帶小女兒來淘氣堡玩,大兒子在外面照看,小女兒和打人者的兒子因玩具發生摩擦,後兩家大人因此發生言語衝撞。

打人者帶孩子離開後,淘氣堡店長曾三次勸說被打者離開,但是被打者不同意,繼續帶孩子在淘氣堡玩,後來就有了視頻中的一幕。

兩個孩子之間因為玩具產生的小摩擦,最後竟然愈演愈烈變成傷人事件。

從視頻我們可以看出,三名男性抄起金屬板凳奮力毆打這對母子,母親為了保護兒子,一直擋在前面阻攔,最後甚至被拖行!!

8日,鐵嶺公安局工人分局發布該事件通報,傷者得到醫治、肇事者刑拘,貌似整個事件有了完美結局。但是三個孩子的心理傷害如何解決呢?

被打者的大兒子才十幾歲,心理承受有限,突如其來的暴力和母親被群毆的場景記憶難以消除,因此帶來的精神損傷、恐慌、不安,又有誰來解決?

被打者的小女兒和打人者的小兒子,尚在兒童期,親眼目睹家人被打、父親的暴戾行徑,對幼小心靈的傷害,將難以修復!

如果孩子的每次社交出現問題,都以父母出面暴力解決,孩子長大以後,就只會用暴力解決問題!

3

我們常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高鐵扒門」女子在家是女兒的媽媽,在學校是負責學生品德教育的教導主任,而這兩個神聖的身份,都毀於「高鐵扒門」事件!

曾經有一個很火的視頻,幼小的孩子跟在父母身後:孩子學父親抽煙、隨地吐痰、扔垃圾,學母親闖紅燈、在安靜的地方打電話……用結果詮釋了:孩子是父母的影子。

元旦節前,一位媽媽帶兩個女兒上街,在小路上撿到一個錢包,裡面是金額近萬的現金。

大女兒很驚奇看著一沓現金,欣喜的跟媽媽講有好多錢,而這位媽媽並沒有理會,一直在前後張望並詢問路人有沒有丟錢,最後她帶著孩子把錢交給警察,並指認撿到錢的地方。

視頻最後我注意到,大女兒很驕傲的走在最前面,給警察模擬撿到錢的過程。

這,就是榜樣的力量!

教育
大女兒給警察模擬撿到錢的過程(視頻截圖)

上週在公交車上偶遇一對母子。她們上來後,兩個年輕人給這個抱孩子的媽媽讓了座位。

過了兩站,上來一群老年人,年輕的媽媽馬上站起來讓座,但是孩子很不情願,一直喊著「媽媽我累要坐著。」

這位媽媽剛皺眉頭,又舒一口氣,耐心的說,「媽媽上班也很累,但是媽媽也讓座了,而且,如果你不讓座,下次也沒人讓給你!」

我佩服這位媽媽尊老,更佩服這位媽媽用行動教導孩子。

4

《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這本書介紹了父母幾種不良行為對孩子的影響:

教育

孩子的教養源於父母的修養,以上列舉的8條不過是父母不良行為的冰山一角,它們總在不經意間影響我們的孩子。

曾國藩曾說:「吾不望代代得富貴,但願代代有秀才。秀才者,讀書之種子也,世家之招牌也。」他這樣告誡孩子,也這樣時刻要求自己,即使在外征戰也不忘以身作則不斷研學。後來,他的兩個兒子一個成為外交家,一個成為數學家,正是曾國藩正確的教育觀,才成就了兩個兒子!

父母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性格發展也有著很大的影響,積極思維的人容易培育出積極思維的孩子,消極思維的人,容易造就消極思維的孩子。

前段時間的「江歌案」,大家詫異劉鑫撒謊、扭曲事實,但是其母親對江歌母親放言「是你女兒命短」的時候,這一切似乎又順理成章。

劉鑫父母本來有機會糾正女兒自私和不近人情的做法,但他們選擇縱容女兒,甚至幫助她對付江歌的母親。這樣的家教令人悲哀,這樣的父母令人悲哀!!

櫻桃語

上面很多都是負面的例子,其實生活中大多數父母都以身作則,用行動給孩子很多正面教育。

我在咱們合肥親子大本營的活動中就經常能看到這樣充滿正能量的榜樣!

我見過爸爸和孩子主動留下來打掃活動場地!

我見過在安靜緊張的比賽現場,父母對孩子比手勢「噓」!

我見過媽媽阻止小朋友去摸展覽的書畫作品,「不可以摸,這是別的小朋友辛苦畫出來的哦。」

我見過父母和小朋友站在門口迎接聖誕老人,走的時候和孩子又把聖誕老人送到門口,「聖誕老人辛苦了!」

……

這樣的畫面很多,小編要為這些給孩子正面教導的寶爸寶媽點讚!

父母常說,我希望我的孩子品格高尚。那麼,作為父母應該先審視自己的品格,如果自己行為低劣、處事不當,又期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多麼高尚的人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合肥媽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