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立新法案 禁政府部門使用華為中興(圖)

發表:2018-01-15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擬立新法案禁政府部門使用華為中興
華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立法者一直擔心與華為、中興等中國通訊公司合作的安全問題。他們擔心這些公司與中國政府和軍方關係密切,可能危害美國安全。上週,德克薩斯州第11界國會代表邁克.科納威(Mike Conaway)提出了一項《保衛美國政府通訊法案》。

據The Verge報導,該法案將禁止美國政府部門購買和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科納威發表聲明說,這些設備的使用將給美國的安全構成威脅,「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將被中國政府監控」。他引用了美國情報和反間諜官員的說法,華為與中國的國家領導人分享信息。華為在美國業務的不斷增長,美國的安全風險也在加劇。

華為期望通過AT&T在美國出售其新的旗艦產品華為Mate 10 Pro。上週,華為與AT&T的合作關係突然終止。據《紐約時報》報導,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引起了美國立法者的關注,他們在去年12月向聯邦通信委員會發送了一封信函,表達了他們對於國家安全的擔憂。

擔心外國軟體和硬體公司威脅本國安全的不僅僅是科納威一人。去年夏天,美國六大情報機構負責人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表達了他們對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產品的擔憂。卡巴斯基實驗室是一家總部位於莫斯科的電腦安全公司。1997年,由尤金.卡巴斯基等人創立。卡巴斯基曾在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擔任密碼分析研究員。該公司在英、法、德、日、韓、中國、臺灣和美國等國設有地區公司。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指出該公司與俄羅斯政府可能存在著的某種聯繫,並對該公司的產品發布了新的規則。

美國立法者一直都在擔心華為和中興。2010年,四名參議員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表達他們的擔憂,認為這些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聯。2011年,眾議院常設情報委員會曾就此事進行討論。關注這一問題的國家還有澳大利亞。2013年,澳大利亞政府禁止華為競標成為該國提供寬頻網路服務的供應商。

美國2011年的國會報告並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華為與中國政府妥協,而是說華為未能提供證據以便進行「公平和充分的調查」,華為則一直否認與中國政府分享信息的指控。

在《網路安全和網路戰》一書中,作者P.W.辛格(P.W.Singer)和艾倫.弗裡德曼(Allan Friedman)認為,由於硬體供應鏈複雜,外國公司提供的軟硬體潛藏著大量漏洞,政府應謹慎使用。辛格認為,如果你長期使用某個系統和軟體,那麼就會對它產生依賴性。如果這個系統或軟體來自於潛在的對手,就可能被利用。

據維基百科消息,政府安全專家理查德A.克拉克(Richard A.Clarke)將「網路戰」定義為「一個民族國家為滲透另一個國家的計算機或網路進行破壞和擾亂的行為」。美國前副國防部長威廉.J.林恩(William J.Lynn)稱,五角大樓已認定網路戰為一種新的戰勝形式,成為陸戰、海戰、空戰和空間戰之外的能夠造成威脅的一種新的軍事行動。」《經濟學人》雜誌將網路戰形容為「第五種作戰形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