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婦虐待公婆遭雷擊(圖)

作者:程守信 發表:2018-01-1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潑婦虐待公婆遭雷擊
這是一個關於潑婦虐待公婆而遭雷擊的故事。(圖片來源:Pixabay)

天氣酷熱,樹蟬躁鳴。秀才董生,平素為人正直,又是孝子。這天中午,躺在樹下石板上睡覺。忽然來了幾個人,上下左右看他的臉部,其中一個人說:「雷公現在有病,暫時不能工作。這個人,嘴長得很尖,很像雷公,可以替代他。」

不由分說,這幾個人便將秀才董生拉起,將一把巨斧交給他,讓他藏在袖中,他們一起來到一座宮殿,一會兒,便有人來召喚,說:「大王召見!」董生便隨著他們走進殿內,只見珠光寶氣,金碧輝煌,寶座上坐著一人,貌如天王。天王對董生說:「樂平縣有一村婦朱氏,打罵鄰居,虐待公婆,應受雷擊。而雷部的兩將軍(即雷公),因雨中勞累過度,都已病倒,一時找不到人代替,值班功曹推薦你充當此任,你可領符前往。」

董生跪下,拜接命令,再看腳下,如騰雲駕霧,閃電環繞,自己儼然成了雷公。一會兒,樂平縣境就在腳下,兩個社公(當地的土地神)在前引路,指著下界說:「那個罵人的婦女就是朱氏。」

董生向下一看,只見朱氏正在追趕著婆婆打罵。圍觀的人,裡三層,外三層,無人敢上前勸阻。董生看得真切,心中怒火燃燒,從袖中取出巨斧,向朱氏擊去,只聽一聲巨響,朱氏化為灰燼!眾人嚇得跪倒在地,叩頭不止。

收拾了朱氏,董生便駕雲回殿,復了王命,並交還利斧。

天王見董生辦事利落,便想留下他。無奈因他家有老母,董生堅決不肯。天王見他一片孝心,也不勉強,只問他:「你現在幹什麼工作?還有何要求?」

董生回答:「我正在應試,期望能榜上有名。」

天王便讓左右取出郡縣的冊子過來,查看一番,說:「你今年便可中舉。」

董生聽罷大喜,一覺醒來,將夢中所做之事告訴了母親。母親將信將疑。打發人去樂平縣查實,果然有一悍婦朱氏剛剛被雷擊死。

這年大考,董生竟真的中了舉人。

(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