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身份也不保險 他入美籍11年後夢碎(圖)

發表:2018-01-16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身份也不保險他入美籍11年後夢碎
美國護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剛剛迎來新年沒幾天,住在新澤西的一位移民卻發現,他已經開始的美國夢碎了——1月5日,新澤西聯邦法院法官下令剝奪了他的美國國籍,司法部和移民局都在週三宣布了這個消息。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這名來自印度的移民,一夜之間從美國公民變成了永久居民;而下一步,他還有可能面臨被國土安全局下令遣返。這一切都是因為26年多前的一個假名字。

從「大衛德」到「巴爾金德」

報導說,巴爾金德.辛格(Baljinder Singh)今年43歲,來自印度。1991年9月25日,他經由香港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用的是大衛德.辛格(Davinder Singh)這麼個名字,身上卻沒帶任何身份證明或是旅行文件。隨後移民局把他放進了「拒絕入境程序(exclusion proceedings)」,准許他在繳納保釋金後被釋,並要求他在移民法庭出庭,但他沒有出現在庭上,於是在1992年1月7日被要求遣返出境。

但一個月後的2月6日,辛格提出了難民庇護申請,這一回他沒有用入境時提供的姓名,而是用了本名「巴爾金德.辛格」。在庇護申請中,他聲稱自己是未經審查入境的(enter without inspection)。

不過辛格最終並沒有靠申請庇護拿到綠卡。1996年他與一名美國公民結婚,婚後他中止了庇護申請,他的配偶則為他申請了身份,當然,其中沒有提到他曾經使用假名或曾被令遣返的記錄。結婚後同一年,辛格的綠卡申請就被批准了;2004年,他被允許入籍;2006年7月28日,辛格宣誓入籍成為美國公民,用的當然還是「巴爾金德.辛格」這個名字。自那以後,他一直住在距離紐約一河之隔的新澤西州Carteret鎮。

去年9月,美國司法部以「通過欺詐取得美國國籍」為由,提出剝奪辛格宣誓國籍的申請,同一時間還提交了剝奪另兩名已入籍公民國籍的申請,這兩人分別住在佛州和康州,兩個案子目前都還沒有得到最終判決。

官員表示,這是自國土安全部2010年推行的「守護神行動」(Operation Janus)後,處理的第一起案件。

「守護神行動」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發起,到了如今川普(特朗普)執政時代仍在繼續,目的是為了打擊有犯罪記錄、或使用偽造身份或材料進入美國的移民。根據國安部的審查結果,由於幾大執法部門所採集的指紋沒有全數上傳到資料庫,資料庫中缺少31萬5千個1990年後來美、有犯罪記錄、被下令遣返、或是逃犯的外籍公民的指紋,其中有些是為了隱藏犯罪記錄,有些則是為了躲避申請入籍時進行的背景審查。

另外,由於尚有14萬8千個此類指紋還沒有收集入庫,移民局也會繼續審查這些人的身份,預計還將移交1600個此類案件給司法部。而司法部去年已經提起了25件取消國籍的民事訴訟和57件刑事訴訟。

入籍審查更嚴格 造假後果嚴重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十年,有超過740萬移民入籍美國。在2016年,有將近75.3萬人參加入籍儀式並且宣誓成為正式的美國公民。除此之外,還有無數人前仆後繼努力在取得美國國籍的路上。

移民法INA§340中有明確規定,在成為公民後被發現入籍時有作假丶欺瞞及其它不符合入籍資格的行為,移民局也會撤銷其公民的身份。所以在申請入籍時,入籍資格丶相關材料上一定不能有欺瞞及造假,否則一旦被發現後果嚴重,不僅入籍會被拒或事後遭撤銷,甚至有可能導致綠卡被撤銷或更新綠卡時遭拒。

在華人社區,儘管有些華人通過造假丶欺瞞方式順利獲得了綠卡後考公民。但考公民及綠卡更新是不同的部門負責,審核嚴格。不少人綠卡申請時的作假行為,在考公民或更新綠卡時被發現,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華人案件:賣淫華女入籍撒謊 兩年後被取消公民身份

44歲的華裔女子李虹艷(Hongyan Li,音譯)來自中國天津,1996年與其當時的丈夫王納興(Wang Naxing,音譯)移民來美,2000年獲得綠卡。2006年,李虹艷提交了入籍申請,並於2007年獲批,成為美國公民。

然而,2009年9月15日,李虹艷被捕,控以跨州賣淫及洗錢罪名。檢方指出,調查發現李虹艷從2004年3月至2009年被捕期間,時常往返美國多個州從事賣淫活動,並自2005年8月開始,將賣淫的非法所得通過金融機構丶註冊的外國公司等進行洗錢。2009年11月6日,李虹艷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對賣淫及洗錢的控罪供認不諱,法庭因此判其入獄18個月。

誰料案外生案,聯邦政府因而以其申請入籍時隱瞞犯罪行為為由,撤銷了她的公民身份。聯邦政府指出,李虹艷承認了自己從2004年起便一直有賣淫及洗錢的犯罪行為,一直持續至2009年。

婚姻綠卡撒謊 被取消公民身份

2014年,舊金山灣區丹維爾市(Danville)一名中國移民鐘傑(Jie Zhong,音譯)因移民手續作假被判撤銷美國公民身份。

鐘傑1999年持簽證進入美國,2006年他的第二任美國籍妻子幫他申請成為合法居民,他並於2010年3月成為歸化公民。不過在2010年年底,美國移民局官員開始調查他的婚姻欺詐。

法院表示,證據顯示,鐘在與第二任妻子18個月的婚姻期間仍繼續與他的第一任妻子、一個非美國公民生活在一起。而且從未與第二任妻子同住,不過是付錢給她以便"更快拿到綠卡"。最終,被判處取消公民身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