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破冰煙幕?美軍練兵防不測(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6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雙方要在朝鮮半島東部與西部水域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海軍演習,朝鮮半島局勢危機升級,美國軍方欲將非美軍美籍人士撤出韓國。(16:9)
冬奧會在即,國際各方表面都處於停頓狀態,但暗自裡的擔憂並未減少,《紐約時報》近日報導指,「官兵們都在悄悄為一場他們並不希望到來的戰爭做準備。」(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因為此次韓國平昌冬奧會,韓國與朝鮮首次破冰,15日雙方代表還在討論有關冬奧會表演問題,美韓軍演也被延至平昌冬奧之後,不過現有媒體爆出美軍不斷練兵,為有潛在爆發可能的朝鮮戰爭加強武器部署。

《紐約時報》近日報導指,「官兵們都在悄悄為一場他們並不希望到來的戰爭做準備。」北卡羅萊納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上個月有48架阿帕奇(Apache)武裝直升機及奇努克(Chinook)貨運直升機演習,練習實彈攻擊下之時轉移部隊及裝備。

冬奧會在即,國際各方表面都處於停頓狀態,但暗自裡的擔憂並未減少,日前美國方面表示,國防部長馬提斯為朝鮮半島局勢決定到訪中國,今五角大樓擬加派特種部隊開赴朝鮮半島。

有美方官員認為,這是第一步,最終美軍可能會組建成一支駐韓特遣部隊,與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那種部隊類似。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托馬斯二日還表示,一旦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加劇,美國軍方五或六月將有更多特種部隊人員從中東地區被調往朝鮮半島。

內華達州在此兩天之後模擬外國入侵的演習中,來自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82nd Airborne Division)的119名士兵在黑暗的掩護下從C-17軍用運輸機上背著降落傘跳落。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則在國防部最近的幾場會議上強調,美軍必須為與朝鮮開戰做好全面準備。美軍步入2018年的演習還會考慮到可能在遭遇朝鮮化武污染的環境中作戰,以及如遇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要如何進行反制,這也都在未來的演習訓練任務之中。而近幾個月來的演習中,還包括模擬奪取核武或者進行秘密傘兵空降的行動,處處反映出因應朝鮮半島出現緊急狀況之可能性。

美國太平洋空軍早於上週宣布,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調派三架B-2駐防關島,還有約兩百名空軍人員一起移防,旨在「維持區域穩定,起到嚇阻作用」。美聯社報導,華府很可能欲藉此確保冬奧期間不會出任何問題,同時讓金正恩瞭解,美方決定把前述聯合軍演延期,絕非對朝鮮示弱。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中強調,這些部署不只是對朝鮮半島情勢發出訊號,對整個太平洋地區都有影響。

可搭載核武的B-2乃美軍現役最先進的轟炸機,同時也是全球已知唯一能投放GBU-57「重型鑽地炸彈(MOP)」的飛機,而MOP為美國空軍目前最大的炸彈,其重量達1.4萬公斤,能深入地底摧毀加固的地下坑道與碉堡,是美軍針對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的利器。

《紐約時報》進一步報導指出,下個月全美的陸軍駐地,將有逾1000名預備役士兵練習如何建立可迅速向海外派軍的機動中心。另外傳出美軍可能自平昌冬奧開始後,向朝鮮半島增派特種部隊,這支部隊最終可能成為駐韓的特遣部隊,而這支美軍特種部隊此次派駐至韓國是平常人數的雙倍,共計2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