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最後通牒」 法外長擬出訪救伊核協議(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月12日就伊朗核子協議向英國、法國及德國諸國下最後通牒,要求各方修正協議中的缺陷。圖為伊朗核子協議於維也納達成時的場景。(16:9)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月12日就伊朗核子協議向英國、法國及德國諸國下最後通牒,要求各方修正協議中的缺陷。圖為伊朗核子協議於維也納達成時的場景。(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CC BY 2.0)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近段時間法國與伊朗的緊張情勢不斷升溫,法國外長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1月)21日表示,他計畫於3月5日訪問德黑蘭,與伊朗方面商討伊朗發展彈道飛彈計畫及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子協議有關事宜。

據《費加洛報》(Le Figaro)1月22日報導指,勒德裡安的目標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1月12日就伊朗核子協議向英國、法國及德國諸國下最後通牒,自己的此次行程會特意就伊朗核子協議問題與伊朗政權交換意見。

據悉,法國已多次表示對伊朗試射彈道飛彈的擔憂,因為此舉會嚴重影響「維也納核子協議」初定之各方建立信任的程序。

川普上任後伊朗試射飛彈挑戰核子協議非首次

《聯合新聞網》報導,早在去年1月底,伊朗在德黑蘭東部的瑟姆南附近就已經試射過中程彈道飛彈,導彈在飛行了1014公里之後爆炸,此事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而那一次也是伊朗政權於美國川普總統就任之後的首次彈道導彈的試射。但這也至少已經是自2015年7月開始的第二次試驗了。

當時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就對外表示:「我們知道伊朗發射了導彈。我們會嚴查此次發射的性質。」

伊朗和國際社會早在2015年7月14日調停」六方」在維也納就解決已經持續多年的伊朗核問題達成了歷史性協議。聯合國安理會也在那一年的7月20日通過第2231號決議,支持聯合全面行動計畫。伊朗得以於2016年1月16日擺脫大部分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也在這一天提交報告,證實伊朗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全力落實經過長期談判後,為其制定的大幅度削減該國核潛力的計畫。但其後,伊朗方面屢次違反協議,更被爆出暗自相助朝鮮,為其提供核武技術。

伊朗核協議川普重申「必須重修」

川普就任總統一職之後,對美國針對伊朗核武問題的處理方式有更為有效的新認知。川普12日表示,他再給伊朗核子協議最後一次緩刑的機會,勉強同意暫時不恢復對伊朗的核子制裁,但也要求歐洲盟友與美國國會必須與他一起修正伊朗核子協議的「災難性缺陷」,否則美國在不久的將來會退出,恢復對伊朗的制裁。

川普強調,因上屆美國政府簽署的伊核協議過於疲軟,讓伊朗獲得許多利益,卻沒有讓其付出相應的代價。川普表示,美國不會再對此沉默,已將近一百個與伊朗飛彈計畫以及其他非法活動有關的個人與實體列入制裁名單,名單上的制裁對象之後還會增加。

緊張形勢升溫法國控伊朗霸權傾向

伊朗於法國雙方最近數月以來緊張氛圍加劇,雙方不斷公開唇槍舌戰,法國外長勒德裡安指控伊朗霸權傾向過於明顯,擔心伊朗在此地區內眾多重點領域之上會起重點挑釁作用,尤其是伊朗的彈道飛彈計畫。

伊朗方面則辯稱,其飛彈計畫純粹是為防禦目的,並極力反駁西方社會斷言伊朗破壞區域穩定的說法。

由於伊朗境內的示威活動未平,勒德裡安於本月稍早時候,已延後其對伊朗的訪問行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