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孩子走石子路 印度爸開山鑿出8里路

發表:2018-01-23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媒體將納亞克與素有「印度愚公」之稱的比哈爾邦(Bihar)男子曼奇(Dashrath Manjhi)相比擬。

45歲納亞克為了讓孩子能輕鬆上下課,從2年前開始用簡單的工具,每天花8小時劈開石頭並移走,目前已經完成清除8公里了。
45歲納亞克為了讓孩子能輕鬆上下課,從2年前開始用簡單的工具,每天花8小時劈開石頭並移走,目前已經完成清除8公里了。

印度奧裡薩邦(Orissa)男子納亞克(Jalandhar Nayak)花費兩年的時間,以簡單的鋤頭和十字鎬等工具獨自修築8公里的山路,只為了讓3個在外地就讀的孩子能經常回家。

位於印度東部的度奧里薩邦(Orissa)由於缺乏交通建設,因此村子裡還有許多走起來相當不方便的石子路,45歲納亞克(Jalandhar Nayak)一家,就因為這些坑坑疤疤的石子路深受困擾。因為納亞克3個孩子目前都在寄宿學校讀書,要上課時得跋山涉水走上15公里窄小且充滿岩石的道路,來回一趟就得花上6小時,這讓身為父親的納亞克看了相當不捨,他為了讓孩子能輕鬆上下課,納亞克於是從2年前開始主動拿著鋤頭和十字鎬等簡單的工具,每天花8小時劈開石頭並移走,目前已經完成清除8公里了。

納亞克從2年前開始主動拿著鋤頭和十字鎬等工具,每天花8小時劈開石頭並移走。
納亞克從2年前開始主動拿著鋤頭和十字鎬等工具,每天花8小時劈開石頭並移走。 

消息一出,震驚當地官員,建設相關的長官布朗達(Brundha D)表示,「政府會幫助他完成接下來的7公里道路,並可以讓汽車行走,相信很快就會完成。」

得知此一消息後,納亞克則開心表示:「我從沒有到過學校去看我的小孩,如果之後道路完成了,我自己也能過去學校看他們,小孩也能在周末或節日時常回家。」他說,很高興政府能幫忙完成,也希望能一併改善村莊的電力與水供給。

心疼孩子走石子路印度爸開山鑿出8里路
印度媒體將納亞克與素有「印度愚公」之稱的比哈爾邦(Bihar)男子曼奇(Dashrath Manjhi)相比擬。

也不知道印度人是不是特別擅長挖東西?因為除了納亞克外,印度還有多次靠著毅力「挖掘」的例子,曾經有個真實版的「愚公移山」,因為故事太感人還被拍成電影《印度愚公》,他就是住在印度比哈爾邦加雅附近的小村子的達什拉斯.曼吉(Dashrath Manjhi),因交通不便利的關係,因此從出生到結婚都沒什麼機會離開村子。

心疼孩子走石子路印度爸開山鑿出8里路
寶萊塢片商將曼奇「愚公移山」的故事拍成電影《印度愚公》(The Mountain Man)。(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曼奇的妻子於1959年在山谷發生事故,因道路崎嶇,無法及時送醫而死亡。為了不讓村民再次遭遇這種不幸,他在妻子亡故的第二年,便開始獨自以簡單的工具進行山路的開鑿工程。經過22年的時間,曼奇鋪建了一條長110米、最寬處達9米的道路,以連接山區和小鎮,這使得兩地的距離從55公里大幅減少至15公里。寶萊塢片商為此感動,將曼奇「愚公移山」的故事拍成電影《印度愚公》(The Mountain Man)。

責任編輯:郭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