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的盟友在敘利亞互相殘殺?(圖)

發表:2018-01-2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美國的盟友在敘利亞互相殘殺?
2018年1月22日,土耳其軍隊坦克聚集在敘利亞邊界附近。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土耳其在敘利亞西北部的軍事行動——「橄欖枝行動」讓一些國家震驚,聯合國安理會為此召開緊急會議。美國與土耳其同為北約組織(NATO)成員,而此次土耳其攻擊的目標庫爾德武裝組織「人民保衛軍」(YPG),YPG也是美國的重要盟友。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獲得美國的支持後,在將「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逐出敘利亞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此舉恐導致土耳其與美國關係陷入緊張。

據美國的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土耳其星期二說,在阿夫林地區,四天之內殺死了至少260名敘利亞庫爾德戰士。聯合國表示,該地區有324,000平民,他們也處於危險之中。

「人民保衛軍」是哪路人馬?為什麼土耳其要滅掉他們?

「人民保衛軍」簡稱YPG,他們組成了庫爾德民主聯盟黨(PYD),擁有軍事武裝力量。多個庫爾德集團多年來一直在敘利亞北部地區有效控制著一部分領土,大馬士革默認了這些政權,這就使得形勢複雜化。

在敘利亞、土耳其、伊拉克和伊朗都有庫爾德人,他們在這些國家中都是少數族裔。他們中許多人夢想著有一天成立一個獨立的庫爾德國,這個願望令以上這四個國家的政府感到不快。一小部分好戰的庫爾德人拿起武器要實現這一目標。例如庫爾德工人黨(PKK),該黨的武裝勢力集中在土耳其東南部和伊拉克北部。

土耳其、美國和歐盟都把庫爾德工人黨(PKK)定為恐怖組織。土耳其把鄰國敘利亞的庫爾德戰士也打上了恐怖份子的標籤,認為他們與土耳其邊境的庫爾德武裝分子有聯繫。土耳其說兩個庫爾德人團體歡呼同一個領導人的名字——被囚禁的PKK主席阿卜杜拉.奧賈蘭(Abdullah Ocalan),在敘利亞庫爾德的政治集會上有PKK的旗幟被拍到。

但是,美國和歐盟並不認為這些敘利亞庫爾德戰士是恐怖份子。

土耳其認為,美國和土耳其是盟友,美國不應該訓練和武裝一個被土耳其認為是恐怖組織的敵人。土耳其警告說,美國給人民保衛軍(YPG)的武器可能通過敘利亞邊界轉移到庫爾德工人黨(PKK)手中,最終被用來對付土耳其安全部隊。到目前為止,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政府還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為什麼美國要支持其盟友土耳其反對的人民保衛軍(YPG)呢?

美軍認為這是必要的,YPG擁有經驗豐富的戰士,有能力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取領土並守住它。美國認為其他敘利亞反叛部隊的可靠性較低。

華盛頓知道土耳其對YPG的擔憂,但不相信它能夠在沒有敘利亞庫爾德戰士的情況下也能夠進行反ISIS的戰鬥。

那麼,土耳其想通過「橄欖枝行動」達到什麼目的呢?

土耳其官員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敘利亞境內建立一個縱深19英里的「安全區」,清除那裡的庫爾德戰士,防止他們向土耳其邊界延伸。阻止土耳其與敘利亞毗鄰兩國的庫爾德人聯合起來形成庫爾德政權。

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表示,土耳其的最終目標是穩定敘利亞北部的局勢,讓在土耳其居住多年的數百萬敘利亞難民可以回家。

世界其它國家如何反應呢?

歐洲、中東和其它地區的一些國家呼籲迅速結束土耳其的入侵,擔心這可能對敘利亞已經動盪不安的局勢造成負面影響。白宮敦促土耳其在行動中保持「克制」。

俄羅斯指責美國在敘利亞的「單方面行動」,激怒了土耳其。莫斯科是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最強大盟友。一些分析人士說,俄羅斯試圖使土耳其擺脫美國的影響,並已努力了一段時間。

華盛頓方面表示,美國與土耳其的聯盟依然必要而牢固,並正與土耳其合作,設法合法的解決安全問題,並將重點放在擊敗「伊斯蘭國」上。部分美國保守派認為,土耳其對北約和西方的承諾不牢靠。

在一些方面,美國仍然要依賴土耳其,最突出的是空軍基地。美國及其聯軍對「伊斯蘭國」進行空襲必須利用土耳其的空軍基地。歐盟也依靠土耳其來遏制試圖抵達歐洲的難民和移民潮。

隨著與ISIS的戰鬥在敘利亞的明顯停滯,YPG發現自己在華盛頓的政治資本正在萎縮,與此同時,還要面對土耳其政府,而土耳其則決心將庫爾德在敘利亞北部的勢力消滅殆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