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有這3個現象 要保養你的肝了!(圖)

發表:2018-01-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失眠可能是肝病作祟。
長期失眠也有可能是肝病作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百病叢生!肝臟解毒功能的原理:在機體代謝過程中,人體吃進去的食物藥物、呼吸進去的各種有毒害氣體、以及無法及時排出體外的宿便都要先通過門靜脈收集,然後在肝內被解毒和清除。

中醫認為,肝藏血,即具備儲存血液及調節血液循環的功能;主管疏泄情緒,亦與調理體內「氣」的運行有關。如果一個人長期情緒不好,時常抑鬱或生氣,便會導致氣血不和,以及形成肝鬱,肝功能不能正常運作,自然就睡不好。

睡不好出現這3種情況,你得注意你的肝了。

1、長期失眠

長期失眠也可能是肝病作祟。肝氣抑鬱,或者是腎陰虧耗,肝火上炎,導致的氣血兩虧,進而引起失眠。更嚴重的還會導致神經衰弱。這會導致人長期不能按時入睡,或者入睡後半夜醒來,反反覆覆,睡眠質量不好。

2、說夢話、磨牙

說夢話、磨牙,是心肝火氣太旺產生了虛熱,就會導致睡覺後一系列藏神藏不好的表現:說夢話、磨牙,更有甚者,出現夢遊的情況。

3、白天嗜睡或者睡很久才能醒

一般情況下,睡眠到一定時間,就會醒來。但是很多有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會出現嗜睡的情況。其實養肝就是養命,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倒!近年來,肝臟疾病越來越趨於年輕化,這都是由於工作壓力大、用眼過度、飲食不規律、熬夜失眠、長期抽菸酗酒等造成的。

如何養肝

1、乾香菇泡水,搭配青菜炒食,對養肝護肝有好處,作為真菌類,香菇是天然的「肝臟排毒容器」,二者一起吃更是天然的解毒王。

2、蒲公英茶味甘、微苦,性寒,可以抗感染,對肝臟排毒很有效果。經常喝蒲公英茶,可以強身健體,還能夠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3、葛根在中藥藥理上的作用是提高肝細胞的再生能力,恢復正常肝臟機能,促進膽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臟堆積。而酒精是通過肝臟代謝的,所以葛根不僅可以解酒,並且能由此達到養肝的功效。

4、金銀花茶不僅可以清肝、平肝,還能增強身體的防禦技能。增強身體抵抗力和抵禦病毒的能力,遠離肝病煩惱。

5、烏梅以「酸入肝」著稱,其具有補肝、斂肝的醫用價值,具有「和肝氣,養肝血」的功效,所以平時可以吃一點烏梅。

6、茉莉花茶湯色黃綠明亮、葉底嫩勻柔軟,是一種健康飲品,具有行氣止痛,解鬱散結的作用,常喝還有疏肝明目、排毒養顏的功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