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過得幸福時,才有能力去遇見幸福的他(图)

作者:十一 發表:2018-01-25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起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起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

這世上的很多事物,除了生老病死,都是可以靠自己爭取的。

我有個朋友,平日的生活特別懶散,吃飯靠外賣,閑暇靠遊戲,打掃靠爸媽,父母勸他要勤快些,別整天打遊戲,別總是吃外賣,但他總是以沒對像為藉口,說等身邊有個人可以管著自己就不會這樣了。

他覺得,他的生活過得如此亂糟糟,是因為還沒有遇到一個可以讓他有動力變好的人,如果有個深愛的人在他身邊,生活準會變好。

這位朋友不知道,養成好吃懶做的生活壞習,從來不是因為另一個人的缺席。

一個人時,生活都一團糟,又有什麼能力給另一個人美好的生活?

沒有人願意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內在的美好,那些美好的愛情,過得幸福的人,從來不是因為有另一個人的督促,也從來不是因為愛情來了才開始變得美好,而是從一開始,她們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記得有句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揚帆,沒人幫你起航,久了就是一片死海。一個人,只有自己足夠努力,只有當自己足夠美好,才有能力也才有機會去遇見另一份美好。

02

當你處於最好的姿態時,才會有美好的人來愛你。

微信裡有位好友阿喬,是一個特別熱愛生活的美姑娘。朋友圈裡發的全是特別美好的日常。

曾經得閑時採訪過她,才知道她原來她平日裡的生活就充滿樂趣。

阿喬平時上班,週末的時候,要麼在家看看電視劇、讀讀書、鼓搗美食、種養綠植,要麼就乾脆背個包說走就走,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風光。

對她來說,一週至少要有六個小時,上健身房做運動;沒去旅遊逛街,想看電影了就自己買張電影票上電影院看電影,再有時間就拿著相機出去逛街。

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家裡的一切擺放得井然有序,日子過得充實又美好,從來不會因為浪費時間而自責,也從來不會因為一個人孤單而難過。

生活對她來說,就是充滿陽光,積極美好。

這樣的美好的她,後來在某分享會裡遇到一位特別欣賞她的人,現在成了她的老公。

她老公和她一樣,也是一位特別愛美食好旅遊之人,平日除了工作和參加講座、分享會,就是到處尋美食、賞美景,雖然不會打理家務,但他足夠優秀,有能力請家政,所以家裡也是整潔如新。

阿喬和他相識之後,感覺像遇到了另一個版本的自己,三觀非常契合,彼此一跤流便擦出了火花,快速陷入愛河,戀愛沒多久,便結婚了。

我曾疑惑的問她,這麼迅速結婚,不怕日後過得不幸福後悔嗎?

阿喬疑惑說:怕什麼?我自己都有能力給自己幸福。

想來也是,這樣的她,在一個人時就可以把生活過得如此豐富美好,那麼就算遇到任何人,她也都有底氣給自己幸福。

後來我想,當一個人足夠美好時,根本不需要嫁給幸福,因為她們本身就是幸福的化身。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有能力也有底氣給自己美好的幸福生活,那麼無論遇到任何人,都會是快樂的吧。

03

《生活大爆炸》裡謝爾頓說:人窮盡一生追尋另一個人類,我一直無法理解,或許我自己太有意思,無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們在對方身上得到的快樂,與我給自己的一樣多。

是呀,這世上的很多人,窮盡一生都在尋求那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人,即便找到了,也總想從對方那裡索取幸福和快樂,他們不知道,幸福和快樂,其實都可以是自己給自己的。

當你自己活得足夠有意思,當你給自己的快樂和對方給你的一樣多,你就不會渴求他時刻陪伴,就不會覺得缺乏安全感,更不會刻意的從對方身上索取幸福。

不要等著另一個人來給你美好的生活、讓你幸福,你自己不懂把生活收拾好,別人怎麼會有心情欣賞你一團糟的生活?

日子過得好不好,從來不由另一個人決定,如果你都放棄了自己,一個人時過得亂七八糟,家裡滿目狼藉,日子了無生趣,誰會願意接納這樣邋遢的你。

自己都對自己不好,還能指望別人對你好嗎?

要知道,美好的人生、幸福的生活,從來都不是別人給的,你自己就可以給自己美好的未來和幸福的人生,只要你足夠努力,把生活過得足夠有趣,日子充實又美滿,自然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也只有當你自己過得幸福,你才有能力和機遇去遇見幸福的她。

来源:人生指南成功勵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