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普京的假大選 俄青年有被射殺或坐牢準備(圖)

發表:2018-01-29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8日,俄羅斯反普京示威活動蔓延全國上百個城市
1月28日,俄羅斯反普京示威活動蔓延全國上百個城市。(圖片來源:納瓦尼推特)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3月18日,俄羅斯將舉行總統大選,掌權近20年的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仍想繼續連任。28日全國上百個城市皆有人不畏嚴寒站出來示威遊行,抗議這場總統大選是「假選舉」。號召群眾示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被警方扣留;而帶頭的一些年輕人,他們聲稱已做好準備,隨時可能會被射殺或者逮捕下獄。

2017年底,已獲得足夠人數提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卻被俄羅斯當局取消其候選資格,因此,納瓦尼呼籲民眾站出來進行「選民的示威」,以杯葛此場總統大選。

1月28日,俄國警方搜索了納瓦尼的辦公室,將其逮捕和拘禁,而後釋放。當他重獲自由後,立即上網呼籲群眾上街,且說:「並非為了我,而是為了你們自己及你們的未來。」

根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指出,有大批示威民眾集結於莫斯科。參與示這次示威的27歲伊凡申科(Sergei Ivanchenko)表示,俄羅斯在普京牢牢把持之下,可說毫無未來。雖然他不相信示威抗議可以撼動普京,不過,俄羅斯總需要有人站出來發聲。自己已有被射殺的覺悟了,他知道這是可能的結果。

報導中說,大部分的受訪者都與伊凡申科一樣,不認為此次的示威行動,能帶來什麼改變。但有一些人已因納瓦爾尼而丟了工作。有年輕人認為,俄羅斯應該得換新的領導者來帶領了,若有其他的人站出來講與納瓦爾尼類似的話,他們同樣也會支持的。

只有15歲的納斯帝亞(Nastia)說,從他出生以來,統治俄羅斯都是普京這個人,應該要換人做了。在他的左右兩側臉頰上,各以螢光筆寫上「金錢」和「權力」,批指普京想要的,就只有這兩樣而已。

針對目前在莫斯科的示威活動,警方嚴陣以對,在俄羅斯全國約有257人遭受拘禁。

俄羅斯在3月18日將舉行的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京唯一的競爭對手、納瓦尼去年底遭俄羅斯中選會禁止參選,普京預料可在選舉中勝出,繼續執政至2024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