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團結全美 讓美國再次偉大(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31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發表國情咨文 望團結全美族群
1月30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首次做上任以來的國情咨文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1月30日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國會發表了他上任後的第一份國情咨文。在長達1小時20分鐘的演講中,他闡述了自己的立法議程及國家優先事項,主題聚焦移民政策、稅改、國家安全、反恐和基礎設施等。川普期望重新團結全美族群,彌合分歧。

今年出席演講的嘉賓除了川普內閣成員、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及其家庭、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等高層人士外,還有川普總統親自挑選的幾位特邀嘉賓,他們通常都有英雄主義行為,或者取得過令人欽佩的里程碑式的成績,如曾在颶風風災與賭城槍擊案中參與救難人員。

川普首先說:「過去一年中,我們全力以赴地工作,只為一個目標:讓美國再次偉大。」

他闡述了自己執政一年來的成績,包括創造了兩百五十萬個新的工作機會;非裔及西班牙裔人口失業率都創歷史新低;美國股市接連不斷創造新記錄;完成史上最大稅改計畫。

川普提到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減稅及稅改法案,為中產及小企業主減去了巨大稅負,令近300萬美國勞工受惠,蘋果宣布未來5年投資3500億,增加2萬個工作機會,美孚石油投資500億,小企業主們對未來信心倍增。

他說:「要開始實現美國夢,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川普表示,從今以後,美國的對外貿易將會是公平的、平等的,而且會充分保護知識產權。

川普表示,完全保護《憲法》第二修正案,以及宗教自由賦予人的權利。他再次強調,信仰永遠是人們生命的中心。「美國人不崇拜政府或官僚,我們信仰的只有神。」

川普以樂觀音調呼籲兩黨在移民和基礎建設兩大問題上合作。他表示,要伸出手同「民主黨和共和黨兩黨成員合作,保護我們所有背景、膚色和信仰的公民。」

2月8日截止日期之前,美國政府要通過一項新的支出法案。川普在演講中表示,願意就移民和基礎設施等第二年議程的優先事項達成兩黨協議。他說:「今晚,我呼籲大家放下分歧,尋求共同點,並呼籲我們為了美國人民團結起來。」

在未來幾週,國會將就白宮提出的移民改革法案投票。這項移民改革框架主要包括4項議題,即計畫在12年內,為180萬「夢想生」提供入籍途徑;為美墨邊境筑牆提供資金;限制家庭移民和結束綠卡抽籤制度。

他還呼籲國會通過1.5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預算案,以修復陳舊不堪的基建設施。

川普提到去年已幾乎100%收回了伊斯蘭國殺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所佔的土地,他說今年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要求國會給予美軍完整預算,以維護安全。「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伊斯蘭國被打敗。」

《美國之音》報導稱,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川普表示,中國和俄羅斯是挑戰美國利益、經濟和價值觀的對手,美國將以實力來保衛自己的安全和利益,其中包括為軍隊提供充足的經費。

在演講結束前,川普講述了一名在現場的脫北者,說他年幼時飢餓偷竊食物,意外失去一雙腿,最終拄枴杖掙扎、冒著生命危險到達自由國度的故事。他說,250年前,先驅者們同樣懷著對自由的嚮往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他說,美國就是這樣一個國家,為自由而存在,為自由而奮鬥。

川普說:「我們一起建設一個安全、強大和自豪的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