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自己積了德 輪迴三世方為人(圖)

作者:蔣珍祥 發表:2018-02-0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犧牲自己積了德輪迴三世方為人
第二世轉生成一條豬。(圖片來源:Pxhere)

話說清朝同治年間,有一年,湖廣黃州府舉行考試。有一姓李的書生從浠水前來應試,同室住著一個姓陳的同鄉,此人無論做什麼左手總是帶著一隻紅袖套,無論多熱從不脫衣。當時一起考試的書生都覺的奇怪。都在背後小聲議論,只有李生沒做聲。考完試後,因為要等發榜,所以不能回家。

有一天,同室住的其他人都外出玩去了,陳生突然對李生說,李兄我看你為人誠實可信,我有一事對你說:「你知道我為什麼手上帶袖套,大熱天不脫衣服嗎?唉,我是三世才為人啦。」李書生一聽忙問:「陳兄此話怎講?」「李兄,你聽我慢慢道來。」

我記得的第一世,是只穿山甲。那一年,天干無雨我有很久沒喝到水了,因為我們是不能隨便下山的。這天實在渴的難受,我就爬到山下想到河裡找點水喝。誰知快到河邊我突然發現有一孕婦在河邊洗衣服。當時我想如果我突然下去肯定會把那孕婦嚇死,那就害了兩條命,如果我不下去我就會渴死。我猶豫了一下心想算了,不下去了,渴死也是一條命,總比害死兩條命好。於是我就渴死了。死後到了閻王那裡,閻王說:「這次你積了德,可以轉生到一個好一點的去處。」我說不願轉生,閻王說由不得你。

於是第二世轉生成一條豬,養我的是一對無兒無女的老年夫婦,他們對我很好,我也長的很快,轉眼到了年底,老倆口商量著要將我賣掉,我一想,這不又得死嗎?快逃。第二天,我逃進了大山,躲了起來。老倆口帶來買豬的四處尋找,聲聲呼喚。我聽到心裏很難受。出去吧,就是死,不出去吧,老倆口養了我一年,還指望賣我的錢過來年的生活。唉,出去吧,不然也對不起二老的養育之恩啦。於是我又死了。死後到了閻王那裡,閻王又說:「這次你又積了德,可以轉生做人了」。我說我再也不願轉生了,閻王說:「由於你兩次都是為別人著想,犧牲了自己,積了德,這次讓你托生一個好人家,享享福。」這就是現在的我。

說著陳生拉下袖套,脫去上衣說:李兄不信請看我身上還有三世方為人的印記。這李兄低頭一看,只見陳生左手是一隻豬爪,背上還有九個穿山甲的鱗片。不由人不信。李書生看了嘆息不已。從此無意官場,一心修佛向善。活到八十有餘。無疾而終,臨終時看見有轎來接,村人多聞鼓樂。

這李生是我母親的外公。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