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金正恩登大位 真實原因令人吃驚(圖)

發表:2018-02-03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2月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頻頻試射飛彈和發展核武,而被國際社撻伐。作為金正日的第三個兒子,當時據信年僅27歲,脾氣暴躁且缺乏從政經驗,為何能登大位?日前,有美媒刊文分析其原因。

2011年12月17日,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病逝,得年70歲。當時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及內閣聯合發表了一份《告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與人民書》,其內容要求朝鮮勞動黨全體黨員、軍人及百姓要「效忠尊敬的金正恩同志領導」。

當年紀輕的金正恩執掌朝鮮最高權位的消息傳出後,西方媒體在報導上都表示驚訝。

在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統帥之後,該國官媒體與宣傳機構立即大肆報導金正恩的「英明神勇」事跡,被吹捧如神話般。海外也出現了各種的猜測和傳言。

近日,美國《新聞週刊》發表以《金正恩成為朝鮮領導人的真實原因,可能會讓你吃驚》為題的文章,指稱金正恩能夠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因金正日認為,其他的兒子與女兒皆不適合領導朝鮮。

金正男無法成為接班人的原因

身為金正日長子的金正男,為何無法成為接班人,其原因有如下:

1.金正男的生母是成蕙琳,非金正日的正室,只是與金正日同居的一個朝鮮影星,所以金正男是一個私生子。在成蕙琳秘密生下金正男之後,就被送往蘇聯,而金正男從小由媽媽的姐姐成惠蘭,也就是他的姨媽撫養長大。

2.金正男與父親金正日關係並不和。金正男曾留學瑞士、日本和俄國學習電腦專業,其思想較為開放,且曾經公開讚揚中國式的改革,此與金正日產生矛盾。

3.韓聯社曾報導,金正男說過:「不可連續三代實施世襲制」。金正男這樣的政治傾向,與父親所推行的世襲制不符。外界分析認為,如果讓他掌權,朝鮮可能會實施集體領導體制。

金正哲的表現不合格

排行老二的金正哲,據稱他的性格相當懦弱,身體素質不好,且有傳言他身患疾病,還沈迷於電玩。2004年曾經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對他而言,可說是進入了「接班人考驗期」,可是,他的表現卻讓金正日不滿。

但海外輿論披露,最後金正恩雖獲得金正日青睞,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事實上,他的出身也並不比金正男「光彩」多少。

金正恩的出身

根據韓媒報導,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曾是旅日僑胞,當她回到朝鮮之後,也屬於被監視的物件。一般曾旅居日本之後,又回到朝鮮者,他們在朝鮮常會遭蔑視,更被聲稱是「日胞」。據悉,「日胞」在朝鮮的政治社會生活中,常遭受不公正的待遇。據朝鮮當局的人事方針,「日胞」不可以在黨務、外交、司法、航空及海運等單位任職。

基於上述因素,高英姬的生日從來沒有外公布過,連1月8日出生的金正恩,生日那天也沒有如祖父與父親被指定是國家的節日,甚至朝鮮更從未於金正恩的生日這天,舉辦其他慶祝活動。在朝鮮的日曆上,他的生日亦只是被當成為普通日期,而標注為黑色。

先前雅虎網曾發文分析,金正恩不想讓朝鮮人知道他母親曾經是日本人,若金正恩將自己的生日定為節日,則百姓勢必會對想到「金正恩母親是個什麼樣的人」,因而產生疑問。

之前在《新聞週刊》的文章中也曾透露,金正恩在2011年接班時,他恨不得將過去的生活全都埋葬掉,隱瞞在他認為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實,也就是金正恩是朝鮮第三順位的繼承人。一直到2008年,金正日感到身體不適之後,才開始將金正恩當成是接班人來栽培。

金正恩不願讓外界知道,父親金正日起初並沒指望他當接班人,因此,才隱藏自己的生日。若朝鮮人不曉得他的生日,也就不會去推斷他原來僅是一個第三繼承人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