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備忘錄公開 反川普「隱形」勢力冰山初現?(組圖)

作者:周方舟 發表:2018-02-03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密備忘錄公開反川普「隱形」勢力冰山初現?
除了公開處處反對川普總統的左翼勢力和絕大多數媒體,
美國有可能還存在一個「隱形」勢力,盤踞在政府內部(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週一(1月29日)下午,恰逢152年來首次「超級藍血月全食」之夜即將來臨之際,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通過投票,決定公布「FISA備忘錄」。投贊成票的全部是共和黨議員;投反對票的全部是民主黨議員。按照程序,川普(特朗普)有5天的時間決定是否向美國公眾解密公開這份絕密的備忘錄。(編者註:白宮宣布川普總統已於今日(2月2日)決定解密這份備忘錄)

FISA備忘錄

「FISA備忘錄」亦稱「魯恩斯備忘錄」,是加利福尼亞共和黨議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魯恩斯(Devin Nunes)根據從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司法部獲取的頂級秘密檔案而撰寫的一份要點備忘錄。

2016年10月,美國大選的最為關鍵時刻,歐巴馬政府依《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以向FISA法院提出申請,以懷疑數家俄羅斯銀行與川普有關係為由,要求監聽川普大樓計算機伺服器,法院同意了。最後雖然沒有發現證據,但歐巴馬政府仍以國家安全理由持續對川普團隊進行監聽。

另據《華盛頓郵報》披露,2016年大選期間,希拉里競選團隊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出資給福森公司(Fusion GPS),僱用英國前情報官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撰寫抺黑川普與俄羅斯有關聯的文件。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曾曝光,FBI也對這份黑檔案出了資。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毫不掩飾的告訴司法部官員他反對川普的政治立場。

當時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高官,包括副部長羅森斯坦,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安德魯.麥克博,前司法部長莎莉.耶茨簽署了向FISA法院的申請,對川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進行竊聽。安德魯.麥克博後在國會作證時證實,沒有前述這份抹黑川普的黑檔案,對川普團隊成員的竊聽申請是不可能被批准的。

川普就任總統後,一直無法擺脫希拉里及其民主黨人對其「通俄門」的攻擊和調查。今年1月初,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魯恩斯(Devin Nunes)經過努力,終於獲准調閱司法部(DOJ)及聯邦調查局(FBI)的「通俄門」調查記錄,並與議會同僚共同起草了一份僅4頁的絕密「備忘錄」,摘錄其中重要內容。據多位看過該備忘錄的眾議員都以「令人震驚」,「令人不安」,以及「怵目驚心」來形容。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18日發推文說,該備忘錄「令人作嘔」,稱其是「比水門事件還要糟糕」的事件,「那是拒絕川普及永遠支持希拉里的人所幹的事,要將之公諸於世」。

絕密備忘錄公開反川普「隱形」勢力冰山初現?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魯恩斯(Devin Nunes)(Mark Wilson Getty Images)

公開這份絕密的「FISA備忘錄」意味著什麼?

美國司法部及議會民主黨人以保護國家機密的名義想阻止公開這份絕密備忘錄,因為這份備忘錄實際上暴露了一個表面化的美國被一個隱形的美國(或深層美國,DEEP STATE)所操控,即由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局等政府核心部門組成的一個隱形美國,它真實地控制著美國,並完全不顧美國選民的利益和意願。川普的當選就是這個表面美國和隱形美國的真實較量。

「FISA備忘錄」是向川普擲出的一枚錢幣,錢幣的兩面一面是表面的美國,一面是隱形的美國,川普將決定翻開的是哪個美國。

川普總統相信備忘錄應該向美國公眾公開

儘管民主黨人聲稱「FISA備忘錄」的會嚴重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一表示,「我們希望完全透明。這就是我們一直說的」,白宮立法事務主任也說川普總統相信備忘錄應該向美國公眾攤開。

這將意味著在152年以來的首個「超級藍血月全食」之夜,於國會之巔,川普將一劍西來,決戰要推翻他、也處處掣肘他的民主黨死敵。

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投票決定是否公布FISA備忘錄之前,FBI副局長安德魯.麥克博(Andrew McCabe)被迫去職。麥克博是FBI裡的二號人物,是負責監聽川普競選團隊和希拉里郵件門的主角。麥克博的妻子曾經接受希拉里相關聯捐款人70萬美元贊助競選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因此對希拉里郵件門的調查也草草收場,裡面的利益交換的黑幕可想而知。麥克博本來要在今年三月份退休,那時候他就能拿到100%的退休金,現在提前一個多月走人,可見情況對他十分不利。而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麥克博實際上是被FBI免職。

絕密備忘錄公開反川普「隱形」勢力冰山初現?
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安德魯.麥克博黯然離職(Pete Marovich/Getty Images)

麥克博在高級黑川普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麥克博涉嫌與其助手、FBI律師麗薩.佩吉(Lisa Page)及資深FBI特工彼得.斯佐克(Peter Strzok)在2016年大選前密謀計畫,阻止川普當選,而這極有可能涉嫌犯罪。

民主黨的應對

目前美國會民主黨人大罵這份備忘錄,不是裝聾作啞,就是視而不見或漠不關心。絕大部分民主黨議員對「FISA備忘錄」不聞不問。國會238個共和黨議員基本上都去國會的一間密室看了這份備忘錄,而193個民主黨議員中,只有10幾個人一睹「FISA備忘錄」之真容。

對於歐巴馬行政當局的這份「FISA備忘錄」,思之極恐,一旦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這樣的國家公器成為了一黨的私器,成為了打擊政敵的政治工具,美國立國之本的憲法將動搖,民主制度將崩潰。好在美國的民主制度自有一套糾錯機制,目前這套糾錯機制已經開始啟動和運轉,糾錯在按程序進行,這個隱形美國不久將大白天下。

月圓之夜,國會之巔。川普已拉開決戰的帷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