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港澳快訊】港府承認 香港高鐵10年才賺錢(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2-03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鐵承認,早在2012年設計時已預料該區域會有炸彈
港鐵地盤連日發現炸彈,並在2日承認,早在2012年設計時已預料該區域會有炸彈,但至本周一才使用金屬探測器尋找可能存在的其他炸彈。(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

被曝早知或有炸彈 港鐵無及時探測

香港沙中綫灣仔地盤日前連續發現2個二戰時期千磅炸彈,引起社會關注,港鐵2日承認,早在2012年設計時已預料該區域會有炸彈,但自從上月27日發現第一個炸彈後,至本周一才使用金屬探測器尋找可能存在的其他炸彈。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2日召開會議,期間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披露港鐵早預料該區域會有炸彈,而承建商挖到該區域時已經以緩慢及監控方式挖掘。有議員不滿港鐵早知有炸彈風險卻無採取預防措施,並批評港鐵在發現炸彈後才使用金屬探測器,是罔顧工人及附近居民安危的行為,「萬一真的不小心觸碰引爆,後果不堪設想」,要求全面停工進行勘查。港鐵表示暫不會全面停工,將按照目前進度繼續挖掘,但表示會更謹慎處理。

 

港府承認香港高鐵10年才開始賺錢

自從高鐵在香港開始建設以來,香港段的營運能夠為香港帶來多少收益、還是虧損,一直備受社會關注。港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披露,上月31日曾與國鐵公司洽商拆帳安排,而香港段的營運初期將是「啟動期」,「需要政府補貼也不出奇」,並指如果長遠來說財務狀況健康,預料要到8至10年後才會開始有盈利。

港府披露,預料高鐵香港段要到8至10年後才會開始有盈利。
港府披露,預料高鐵香港段要到8至10年後才會開始有盈利。(圖片來源:VOA)

 

港府回應雙學三子獲提名諾獎:外國不熟港情

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及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佔領運動)獲美國12名國會議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引起國際關注。港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日出席警察學院畢業禮後回應指,不評論個別外國政客行為,但強調「外國政客對香港情況不熟悉」。張亦大讚香港警隊近年表現,並將日前「世界公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的各地治安報告中香港排名上升歸功於香港警察。張又表示,認為外國政客不熟悉香港情況,因此自己有責任多宣傳,「例如我今天多點高度讚揚警方表現」。

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及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佔領運動)獲美國12名國會議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及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佔領運動)獲美國12名國會議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久石讓來港音樂會 主辦方疑扣票助長黃牛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御用作曲家久石讓,事隔8年、將於5月來港舉辦音樂會,門票1日公開發售,不過不少樂迷反映指,即使排在第一位,竟然也買不到一張票,質疑主辦機構香港管弦樂團內部認購後已經剩餘極少量門票,助長黃牛炒賣。目前網上已經出現大量黃牛票,將原價1080港元的門票已經炒賣至1.2萬港元。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御用作曲家久石讓,事隔8年來港舉辦音樂會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御用作曲家久石讓(圖)。(圖片來源:Wikipedia)

 

鄭曉松出席澳門中聯辦春茗

澳門中聯辦2日舉行春茗,與往年副主任出席的安排不同,去年9月出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的鄭曉松亦有出席,並邀請了來自中、葡、英新聞媒體的60位負責人。鄭致辭時表示,「衷心希望澳門新聞界多宣傳推廣新時代國家發展的最新成就和歷史變革」,及把「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經驗」轉化為有深度又有溫度的新聞報道。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與澳門特首崔世安
澳門特首崔世安(左)與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