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臺灣下雪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2-0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席捲全臺,多處高山已降下大雪。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席捲全臺,多處高山已降下大雪。(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入冬最強寒流自2月3日起影響臺灣,尤其是北臺灣許多地區,都出現持續性10度以下的低溫,平地最冷達到7-8度低溫,體感溫度也令人覺得「凍到不行」,而且高地勢山脈均下起了大雪,令民眾十分興奮。

中央社報導,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席捲全臺,各地氣溫持續下降,西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攝氏6度,北部低溫也只有7度,今次寒流或會創下臺灣本世紀第二長的天數記錄。臺氣象局臉書(Facebook)小編,更罕見用「寒顫,全臺凍感上映」提醒民眾防寒。

氣象局指出,4-5日是今次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臺灣北部白天高溫都低於10度,且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在持續下雪,中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也在降雪,民眾要注意禦寒保暖。

除了玉山、合歡山、桃園拉拉山、新竹司馬庫斯及太平山都下起了鵝毛大雪外,3日晚間,海拔1000公尺高的臺北大屯山也開始飄雪,令上山追雪的民眾十分興奮。

高山專家提醒民眾,上山賞雪時,要準備防水透氣衣物;不要穿皮鞋、運動鞋就貿然上山,要穿登山靴、或雪靴,因雪靴的鞋底有經過特殊設計,較不易滑,可以防止跌倒。

另外,許多上山賞雪民眾會帶暖暖包,專家提醒,雖然暖暖包溫度僅約40℃至50℃,但最好不要直接接觸身體,因為天氣寒冷時,皮膚反應較遲鈍,直接接觸有可能會燒燙傷。

特別是糖尿病患或正在服用類固醇藥物的病患,對於溫度知覺較慢,皮膚薄弱,較容易受傷。

據《蘋果日報》稱,4日一大早,合歡山積雪已達十幾公分,北部的大屯山、七星山、拉拉山都已經漫天白雪,許多賞雪民眾開心地尖叫拍照,錄影,上傳社群媒體平臺和親友分享難得一見的雪景。不過,氣象局指出,民眾想賞雪不必非得辛苦跑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氣象局已下修雪線到1000公尺。

特別是臺北陽明山山區的大屯山,主峰有海拔1092公尺,3日晚間已飄起了大雪,令不少上山賞雪的民眾直呼幸運,紛紛拍照留念。

在北部,位於海拔1500公尺高的司馬庫斯部落,在3日下午就開始飄雪,當地部落不少原住民都覺得這次寒流有可能帶來更大的雪。

臺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強調,這波冷空氣預計在7日白天起漸漸減弱,全臺各地氣溫會逐漸回升,不過由於臺灣附近水氣仍多,未來一週北部和迎風面的東半部天氣仍不穩定,還將持續下雨。

氣象局提醒民眾,寒流來襲,不只要小心凍傷,而且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5度,心血管疾病患者或老人家,更要千萬注意保暖,特別是使用瓦斯熱水器,請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以免發生意外。

此外,4日凌晨3點30分56秒和31分52秒,臺灣花蓮縣附近海域,發生芮氏規模4.6和4.3地震,地震深度分別為15.2公里和11.2公里,兩起地震在花蓮縣太魯閣均觀測到為5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