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罕見超時開會 黃奇帆或禍起「餘毒」(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05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被批「權色交易」,黃奇帆或深度涉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孫政才被批「權色交易」,黃奇帆或深度涉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重慶用兩天時間開「2017年度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與其它省份相比,重慶會議明顯超時,陳敏爾再次強調「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這次口號的發出,正當黃奇帆被貶回重慶任政協委員之際。有港媒評論認為,黃奇帆有可能被這場肅「餘毒」運動中波及。近日曝光的孫政才情婦劉鳳洲案,黃奇帆也涉及。

2月1日至2日,重慶召開「2017年度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3日,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文指,上海、安徽和湖北等其它省份開這個會都是一天時間,而重慶則用了兩天時間開會。在議題上,重慶市委常委會也與其它省不同。除了「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外,重慶還多了一個「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

據報,重慶書記陳敏爾在會上表示,孫政才和薄熙來給重慶造成的損失很多很深;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有重要性緊迫性等。

自去年7月孫政才落馬,陳敏爾履新重慶市委書記以來,已在多個場合強調要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重慶官場人事亦經歷大清洗。

黃奇帆重回重慶今非昔比 有被看管之嫌

今年1月,已流轉到全國人大財經委的前重慶市長黃奇帆,被安排回重慶政協任政協委員,由於黃與薄熙來和孫政才先後拍檔,關係非同不一般,因此引起或是陳敏爾清「餘毒」目標的猜測。

香港《明報》2月1日刊發評論文章指,中共各地的人大政協人事更替陸續完成,前重慶市長黃奇帆的安排可謂最為奇葩。因為這位曾多次被傳進京高就的所謂「經濟奇才」,去年初先被安排到全國人大任閑職,今年又突然成為重慶市政協委員。但隨後公布的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卻沒有黃奇帆。到重慶市政協閉幕,黃也沒有成為市政協主席、副主席,甚至連市政協常委都不是。重慶市推出的61名全國人大代表中,黃奇帆也不在其中。

文章指出,黃落得如此下場,從他在重慶任職多年,服侍薄熙來、孫政才多年來看,多少會被當作薄、孫的「餘毒」而受牽連。近年重慶政壇翻天覆地,受「餘毒」波及的官員不知凡幾。作為薄、孫路線的頭號執行人,如果黃奇帆能獲此過關也可算是萬幸。

據陸媒《大白新聞》報導,1月25日,中共重慶市政協五屆一次會議開幕時,作為新任重慶市政協委員的黃奇帆也出席會議。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當天也在開幕式講話,提到「全面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遺毒」。

黃奇帆被指背靠「上海幫」,在重慶經歷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和孫政才六任書記。其中2010年起就開始擔任重慶市長。

黃奇帆與薄、孫搭檔多年,特別是和薄熙來搭檔時,自稱與薄合作「如魚得水」。而薄和孫政才都被指是江派的權力繼承人,在北京當局的公開措辭中,兩人都被列為「重大政治隱患」,被指「野心家」。

黃奇帆2016年12月30日去職重慶市長,2017年2月被貶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至今年又重回重慶出任政協委員,目前仍兼任全國人大財經委職務。

《看中國》1月22日〈黃奇帆回重慶到底是個什麼局?〉一文認為,黃奇帆家族涉及重慶國企大量醜聞,並且在薄熙來和孫政才兩案中事情應該也未了結。黃奇帆回重慶政協,難免有被習近平當局交由陳敏爾「看管」之嫌。

孫政才情婦在重慶壯大 黃奇帆一手參與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財新週刊》2018年第6期封面文章《女商人劉鳳洲重慶沉浮錄》,起底孫政才神秘情婦劉鳳洲,從北京、吉林、重慶一路追隨孫政才,組建起商業王國。

其中,在2012年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劉鳳洲染指當地多個重大通訊、市政工程項目,其中由重慶市經信委牽頭的面向小微企業「促進大數據產業發展,共建雲端智能城市」的「融信通」項目,劉鳳洲名下企業為主運營平臺。

據《多維》報導,在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共有兩家相關企業的法定代表人顯示為劉鳳洲,包括北京的磊強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重慶的磊強通信有限公司。據指,早在2013年孫政才初到重慶不久,重慶市政府、中國聯通信和北京磊強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曾經就促進重慶大數據產業發展進行過合作。當時時任重慶市長黃奇帆、中國聯通集團公司董事長常小兵、北京磊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胡銀龍等都有出席,但彼時相關報導並未出現劉鳳洲的名字。常小兵2015年年底已落馬,被認定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判處有期徒刑6年。而胡銀龍的名字目前已不再兩家公司的登記資料中,去向不明。

黃奇帆被一貶再貶,這次再回重慶,到底會不會與因為直接參與了孫政才情婦的利益輸送有關?

孫政才拜龍袍 黃奇帆知不知道?

財新上述起底文章還披露,劉鳳洲曾經拿著孫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認定他不但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還有望更上一層樓,於是「請」了一套龍袍送給孫政才。

這與從去年就在網路流傳的孫政才在密室日日焚香祭拜龍袍的傳聞,正好呼應佐證。

前述〈黃奇帆回重慶到底是個什麼局?〉一文曾質疑,黃奇帆雖然在薄熙來和孫政才兩案中暫時脫身,但是這兩人都被當局定性為「野心家」「政治隱患」,黃奇帆恰是不可能不知情者。比如,孫政才被指是大「野心家」,每天密室拜龍袍,這事也能傳到外邊去,黃奇帆知不知道?歷來只信任舊交故識的習近平,會輕易放過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