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染髪最容易被疏忽的潛在危險(圖)

發表:2018-02-07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質比較特殊,最好還是不要染髮。
體質比較特殊,最好還是不要染髮。(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在現在生活中,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對於人際交往以及日常的工作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在改善形象的道理上,其中染髮就是很多人會選擇的,從大街小巷上也可以很容易看到,幾乎每個人都會染一個自己喜愛的髮色。染髮雖然已經成為了一種新時尚,可以讓大家的髮色變成自己喜歡的各種類型,但是這個過程是否對身體存在危害呢?

其一,要瞭解染髮的危害,首先要從染髮劑上來分析,氧化劑是染髮劑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頭髮角質蛋白的破壞力極大,易對頭髮造成損傷,經常使用使頭髮枯燥、發脆、開叉、易脫落。

其二,現在美容上有一種永久性染髮劑,永久性染髮劑多數使用苯胺類的染料中間體,其刺激性和毒性在化妝品原料中屬較高者。難怪有些人染髮時頭髮外圍、耳邊、頭皮等部位出現過敏,甚至頭暈、噁心等症狀。

其三,一般生活中使用的染髮劑,通常由兩種成分來組成的,使用時先將它們混勻再塗抹在頭髮上,豈知這混勻的瞬間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高濃度的有害氣體——二噁咽。二噁咽是被衛生組織公認的一種強烈的致癌物質,它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並在肌肉中長期滯留難以分解,干擾人體內分泌,雌性激素和甲狀腺激素均受到干擾,長期接觸將導致人體基因變異畸形,誘發癌症等疾病。所以,孕期和準備懷孕的婦女不讓染髮是有科學道理的。

染髮畢竟是要藉助一定的燃料,跟自己的頭皮來一個親密的接觸,相信在經過了上述的介紹之後,大家對於染髮的危害已經瞭解了,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盡量少染髮,同時做好日常保健。

什麼人禁止染髮

美容護膚專家認為,大部分的美髮用品,都是化學製劑,例如染髮劑、燙髮劑等等,由於染髮劑是化學製劑,所以,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染髮。究竟,什麼人群是禁止染髮的呢?

對染髮劑過敏者,染髮劑由多種化合物混合配製而成,任何一種成分都可能對敏感型體質的人造成過敏反應,這些成分中對苯二胺導致過敏的機率最高,染髮劑過敏導致的接觸性皮炎並不是在染髮後立即發生,而是在染髮後2~4天才逐漸顯現,表現為髮際周圍、眼瞼、耳廓等部位的浮腫性紅斑、丘疹、水皰,甚至糜爛、滲出,伴有搔癢。嚴重時可累及整個頭面部、甚至全身,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因此,第一次使用某種產品前,一定要取少許產品塗在前臂內側或耳後,觀察2~4天,沒有過敏反應後再實施染髮。

1、皮膚屏障受損者

皮膚是保護人體內部環境的重要屏障。當患有濕疹皮炎、癤腫、潰瘍或皮膚破損等時,皮膚屏障功能減弱,染髮劑的成分易進入皮膚內部,進而吸收至體內,導致對皮膚的刺激和有毒有害物質的蓄積。

2、年老體弱、肝腎功能不全者

染髮劑的有效成分在國家標準限定範圍內時,人體吸收的量非常小,並且可隨時被我們的排毒器官——肝臟和腎臟排泄掉,因此不能導致對人體的損害。但年老體弱或肝腎功能不全者,解毒能力減弱,中毒的風險也會增加。

3、妊娠、哺乳者

妊娠期女性的敏感度增加,染髮劑過敏的機率增加。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和安全,也應盡量避免接觸不必要的化合物。

4、癌症家族成員

在一些家族中,多數成員患有惡性腫瘤,即便那些尚未發病的成員患腫瘤的易感性仍比一般人要高出許多,雖然染髮劑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很低,對一般人是安全的,但癌症家族成員還是應該盡量避免接觸。

上述這些人群,由於體質比較特殊,因此,染髮還是最好不要用的。如果你不屬於這些人群,又想要染髮的話,那麼,專家提醒你,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選擇質量有保障的染髮劑,這一點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李仁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