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復出乃習近平使出的回馬槍?

作者:貞岩 發表:2018-02-0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關於王岐山復出的話題備受各方人士關注,相關評論、解說莫衷一是。以前,王岐山一旦在一段時間內隱身後再現時,往往伴有一隻或幾隻大「老虎」落馬。所以,那些暫且逍遙法外的「老虎」們最怕王岐山隱身,王岐山一沒影兒,就會有「老虎」嚇得要自首、自殺或被自殺。那麼,這次有些人以為王岐山在權鬥中被迫歸隱山林、從此淡出江湖了,有人為此嘆息,有人因此彈冠相慶。哪曾想,老王又復出了!這是怎麼回事?是習近平使出的回馬槍?當然,也有多方面可能。

一,習近平江山並未坐穩,仍危機四伏。近幾年,雖然習近平打虎頻頻得手、整合各方力量、掌控實權如呼風喚雨。但是,面對坍方式的腐敗,中共這個爛攤子要想使其維繫下去談何容易?此次,極有可能是,習近平以為老虎們沒有人敢張牙舞爪了,打虎可以鬆一口氣了,那麼老王退就退了吧。可是,哪曾想,老王就像習近平的近衛軍、遮風屏障,老王一退,陰風直逼習近平。而且,老虎們竊喜以為自己勝利了,開始蠢蠢欲動,習近平嚇的毛孔悚然,真是開弓沒有回頭箭啊。而且,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圍剿好似一浪高過一浪,特別是對美國的外交,似乎王岐山出馬能被看重一些、有一些面子。所以,趕緊讓王岐山復出。一旦有王岐山的復出再次輔佐,習近平似乎覺得能睡個安穩覺。楊建利在去年9月撰文中也指出:「如今固然難有政治人物挑戰他(習近平)的權力,但當社會層面出現習近平難以掌控的問題,那些不得不假睡、不得不旁觀做看戲黨的政治人物會不會鹹魚翻身呢?......習近平的處境在十九大之後,變得更為艱難」。

二,斬草並未除根,打虎未獲全勝。其實,習近平打虎,可以說只是開了一個頭兒,難怪有人說是內鬥過程中的「選擇性反腐」。因為,還有眾多老虎仍在「虎視眈眈」,他們與被打的老虎有著怎樣千絲萬縷的聯繫,你知道嗎?就像披露的那個真實的笑話似的,管他叫姨夫的原來是他親兒子。那麼,由此推斷,那些叫他首長、軍長什麼的,說不定好幾個是他的私生子或七大姑、八大姨的兒子,這些人在多年的騰挪、運籌中多身居要職,握有一定的實權。特別是終極的老老虎似乎還在身居太太上皇的位置偶爾露崢嶸,此害不除,必將養虎遺患。這樣,眾老虎們完全可以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興風作浪,翻雲覆雨。

三,賊喊捉賊,混淆視聽。還是在王岐山執掌中紀委之時,可能是打虎得罪人太多,還有的擔心哪天打到自己頭上等,所以一些關於王岐山負面的消息便甚囂塵上,其目的很明顯,那就是恨不得將王岐山置於死地,叫停打虎。當得知王岐山卸職中紀委書記時,有人興奮的發視頻慶祝勝利,最後還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唱了一段京城小調。緊接著,那些原本只攻擊王岐山、不攻擊習近平的人,開始集中火力攻擊習近平了。甚至是當有人讚揚王岐山打虎時,竟被攻擊誣蔑為「五毛」。到底誰是五毛?顛倒了是非曲直。想必這些也足以使習近平驚出一身冷汗。

四,引蛇出洞,找出破綻?就在王岐山卸任之後,不斷有人用各種手段攻擊習近平。當然,本人覺得,目前,中共確實仍在對民眾、對社會犯罪,這是事實;但是習近平好像還不能與中共完全劃等號,從打虎的勢頭看,暫時還不能對習近平蓋棺論定。因為中共仍在迫害良善、正義民眾及弱勢群體,有些人就有意無意的將矛頭指向習近平,甚至還有人傳揚說什麼習近平將退位,由韓正來當老大等等。可能是習近平有意設了這樣一個布局,使中共內部潛伏的威脅勢力露出馬腳,然後再請出王岐山,將其各個擊破。看來,好戲就將開演了。

五,洋裝敗退,突轉身來個回馬槍?當王岐山卸任中紀委書記後,習近平在連續幾年的高喊打虎中,年前突然首次不提打虎了。老王下臺了,也不提打虎了。潛伏的大小老虎們似乎得到了一個信號:打虎告一段落,或者說是不打虎了。終極老虎及狼蟲虎豹們似乎得意的認為,習近平終於向我們妥協了。於是,他們加緊了廢黜習近平的步調。就在這時,老王回來了!這意味著,習近平將要下決心拉開打虎的決戰了。這可能就是習近平有意設的一個「回馬槍」的計謀,直取敵方要害。其實,這也是有先例的。以往,中紀委巡視組在巡視各省時,有的地方諸侯在當時巡視時,並未被拿下。可是,中紀委巡視組還有一招兒,叫「回頭看」,有的老虎就是在回頭看時,被拿下了。其中,2016年據人民日報客戶端4月6日消息稱,「今天,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兩名省部級官員同時落馬。遼寧和山東,都是此次中央巡視組開展「回頭看」的省份。」黨媒還稱「自今年2月底至7月11日18時,中央巡視組首次「回頭看」的4個省份,中紀委在官方網站執紀審查欄目共通報18名黨員領導幹部。」習近平本人也曾對中紀委直接下指示:「巡視過的31個省區市,不是一巡視了就完事,要出其不意,殺個‘回馬槍’,讓心存僥倖的感到震懾常在。」2017年中紀委再次強調「回頭看」。看來,這下老王復出要來個大動作的「回頭看」了。

其實,病入膏肓的中共腐敗已是整體現象,習近平打虎或許能使中共政權苟延殘喘,但很難解決根本問題,更無法挽回反人類的中共覆滅的結局。如果習近平能乘打虎之勢,一舉終結罪惡的中共,還政於民,那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