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北京往事之天定良緣的婚姻(組圖)

作者:鐵流 發表:2018-02-1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流:北京往事之天定良緣的婚姻
天定良緣的婚姻 ( 網路圖片)

鐵流:北京往事之天定良緣的婚姻
鐵流和夫人。(圖片來源:鐵流提供)

家喻戶曉的《增廣》書上有幾句話「一日修來同船渡,千日修來共枕眠」。佛語「姻緣皆是前生定」。出鄉23年,原有家早毀得一乾二淨,在這漫長的歲月裡,都是單身獨居。俗話說「當兵三年,老母豬當貂蟬」。正常的男人誰不想要個溫馨幸福的家!家是生命的樂園,勞累的避風港。一切安定後,婚姻成了一件大事情,但總東不成西不就,最後四川人民出版社難友楊干廷,向我介紹了位成都二十中的教師任蘅芳。他說:這是位32歲的姑娘,是個才女,精通文學,熟知歷史,寫得一手好字,配你太合適了。我當即同意並約定見面時間,兩心相撞第一感官不錯,但她歷經苦難的父母不同意,一是不喜歡我這個風險的文字職業,二是嫌我歲數偏大,整整長她17歲喲!父命難違,母志難抗,三天後寫來一封婉拒信:

「黃澤榮同志:我高興結識你,對你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對你誠實做人,更為欽佩。但你年齡比我太長,父母堅決不同意,雖不能成情侶,卻能交為朋友。望你能理解,見諒。任蘅芳1981年4月29日」。

我是個硬漢子,無論做什麼事從不向人求情告鐃,死賴百纏。常言道「西方不亮東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好心的宜賓朋友立即向我介紹了遂永一位女教師,雖未謀面,在文革中卻知她大名,於是展開了伯拉圖式書信戀愛,不足三月,火熱得不能再火熱,決定親赴宜賓定親,並訂好車票,行前的上午,突然收到任蘅芳的信:「黃澤榮同志:我考慮再三,如果時間還不晚的話,我同意你的請求:我們成為朋友。任蘅芳1981年8月6日」

我矛盾了,該如何處理此事?於是家姐黃澤芳和報社總編凱兵以及眾多朋友竭力主張我:放棄宜賓的,選擇成都的,特別家姐反對我去宜賓,放出重話狠話:「如果你和那個造反婆子結了婚,從今後斷結姊妹關係。」因為那位女教師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是位領軍人物,身統十萬大軍決戰「突破口」,曾赴北京參加宜賓改天換地的定調會。我權衡各地意見,放棄宜賓的決定與任蘅芳結為伉儷。你說,姻緣是不是前生定?在潔瀚無垠的世界,總有神在主宰著一切,管你信不信?

鐵流:北京往事之天定良緣的婚姻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