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誤殺 巴士司機疑發脾氣瘋狂駕駛致19死(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2-12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日香港大埔公路發生19死66人傷的慘烈車禍。
10日香港大埔公路發生19死66人傷的慘烈車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10日香港大埔公路發生19死66人傷的慘烈車禍,涉事的872號巴士司懷疑因跟乘客口角並發脾氣,超速甩彎「瘋狂駕駛」,終致巴士失平衡翻車。據悉該巴士滿載剛結束賭馬、從馬場回家的乘客,年齡大多介乎50至70歲。警方表示,由於涉事司機曾與乘客口角,不排除將循誤殺方向調查。

《明報》報導,意外至昨晚已經造成19死(15男4女,年齡介乎37至78歲)、66人傷,9人目前情況危殆。警方重案組目前仍在調查意外原因。昨日下午逾150名死者親屬到現場進行路祭。

傷者之一的丘先生昨日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憶述意外經過。丘表示,當日馬場巴士站有2班巴士開往大埔,出事的巴士排在前面,涉事司機從上車開始態度就十分傲慢,並曾與站長鬥氣,令已經久等的乘客鼓躁,部分人出聲大罵司機。有乘客透露,司機當時疑心情不好發脾氣,一路上高速行駛,不斷在急轉彎處煞車猛甩車身,「好像開快艇一樣」、令部分乘客恐慌。當巴士快要靠近巴士站時,司機疑再度急轉彎,「一邊輪胎完全離地、車身一直傾斜、車裡的人都在大叫,最後整個翻車」。

昨日網絡流傳一張懷疑是肇事巴士的黑盒數據圖,顯示涉事巴士最後3分鐘行車情況,發現當中一段200米長的路程、車速超過時速70公里,在準備轉彎靠近出事得大埔尾巴士站約100多米位置時,車速急速下降,懷疑當時已經失控翻側滑行。

警方昨日開始聯絡傷者及乘客錄取口供,希望掌握當時司機的精神狀態、駕駛態度、以及是否曾與乘客爭執,不排除考慮從誤殺方向調查案情。

涉事的陳姓(30歲)司機在九龍巴士公司(九巴)擔任兼職司機。被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扣留調查,據悉陳已經聘請律師,但一直未肯講述事發經過。港媒翻查資料發現,陳早於2014年涉及一宗導致他人受傷的車禍,不過九巴當時認為其仍可以工作,讓陳繼續留職;陳在去年9月申請轉為兼職司機,並一直駕駛872號巴士路線。

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副主席許漢表示,不評論事件是否與司機個人態度有關,但指出意外被後顯示香港交通運輸業的一連串問題,其中包括司機面對重大壓力。許指出,自己駕駛巴士的20年中曾受到乘客惡意滋擾、辱罵,而「巴士司機幾乎每天都會面對這種情形,甚至一天要面對2、3次」,而司機的待遇亦被各運輸業公司壟斷控制,令司機在要顧及安全的情況及心理波動下,承受巨大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