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 童年與小人相遇的真實故事(圖)

作者:盧善東 發表:2018-02-13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奇不有童年與小人相遇的真實故事
童年與小人相遇的真實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文原文曾登載於美國「命運」雜誌(英文名FATE:True Reports of the Strange and Unknown),「命運」雜誌1948年創刊,幾十年來致力於通過真實報導不明現象的發生,登載目擊者記述,以及獨家調查採訪來啟迪意識,激發想像力和豐富生活。

1942年八月的一天,在紐約州鄉下度假的朗.昆(Ron Quinn)與一不速之客不期而遇,56年之後,已入暮年的作者對這段童話般的往事依舊記憶猶新。那年夏天,昆的父母帶著昆和哥哥與姨媽一家三個孩子驅車來到遠離城市的郊區避暑遊玩。昆的父親向朋友租了一個臨河的小木屋,他們準備在那裡住上幾個星期好好玩個痛快。

「我坐在可能離窗戶只有4英尺的地方。過了一會兒我聽到了很輕的敲窗的聲音,好似有人在用指甲敲擊玻璃。我順著聲音的方向瞧去頓時嚇得動彈不得。外面窗台上站了一個只有12英吋左右高的裝束怪異的男人。

看到這兒大家可能會說‘哦,不過是一個孩子的想像而已。’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的。

那個小傢伙並不像書上和電影中刻畫的傳統上西方人認識的elf(小精靈),gnome(小矮人),或者 leprechaun(愛爾蘭傳說中指點寶藏的矮妖精)。我非常害怕,因為我知道我所看到的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把目光移到別處,希望這個幻像會消失。

敲擊聲再一次響起,我又一次望了過去。那個小東西正衝著我笑,同時向我揮著手。聲音是從他的手杖輕輕擊打窗子發出的。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能夠描述那個小人的每一個細節,因為他的模樣已經深深的印在我的記憶中了。他頭戴一頂古怪的深綠色的帽子,一把深灰色的絡腮鬍子覆蓋住了臉的下半部分。絲一般的捲髮從帽子底下一直拖到肩膀,並遮擋了他的耳朵。

小人的灰色短打顯得在上身部分特別緊,但是袖子非常寬大。他的褲子長度只過了膝蓋。一條黑色的皮帶圍著寬大的腰部但是卻沒有搭扣。深褐色的靴子看上去很軟,但是靴子的腳趾部分並不像畫畫中小矮人那樣尖尖的向後翹。

與一般人類相比較,小人看似50幾歲。他的大眼睛是最引人注目的特徵。小人的表情充滿了友誼和慈愛。

我坐在那兒看著那小人,驚愕不止。雖然當年我只是一個10歲的男孩兒,但是大人們都說從邏輯思維來說,我比自己的真實的年齡大著幾歲。我知道在我眼前的一切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理解那個年紀的孩子是充滿想像力的,有時可以看見一些不存在的東西。對於旅遊度假的激動心情,黑暗神秘的森林,還有幾天來的盡情玩耍,好像都有可能觸發類似的幻像。但是我看見的不管從哪一方面來講都是真實的,包括他身體做出的一舉一動,包括他被投射在窗台下的影子,所有該有的都有。

幾秒鐘後,小人作手勢讓我走近點。我從另一個窗子看見家人都在和小狗玩耍。我正想著打開窗戶喊大家都來看,但是不知怎的放棄了這個念頭。當我回頭再看那小傢伙時他又揮手讓我靠近點。這一次我照做了。我跪在窗子旁邊與這位不速之客只有一英尺左右的距離。

小人老是衝著我笑,上下打量著我,好像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一個人。當我第一次見到他時我感到害怕,而現在我對他卻是迷惑加友誼,摻著一點兒莫名的悲傷感。

我沒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他。我伸出手來慢慢打開窗子,正當我伸手去觸摸小人時,小人向後跨了一步,左右搖著頭繼續從每個角度打量著我。

小人又笑了一下,隨即跳下窗臺,輕輕的落在下面的草地上。他跳躍著過了草坪,短暫的停了一下回頭看了看,然後消失在樹影中。

我蹦跑著找到家人並告訴他們我看到的,大家只是笑話我。其實如果我從別人那裡聽到同樣的故事我也會這樣笑話他的。媽媽笑著告訴我說你不是白日做夢就是想像力豐富。

那天以後大家天天把我的故事當作笑料。在走山路時有人會大喊: 看那!我看見一個小矮人跑過去了!」然後大家一起轟笑。

度假的最後一個星期我一直在尋找那個小人,但是卻再也沒看到。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一直堅信我看到的一切是真實的。那麼我為什麼這麼肯定呢?最有力的證據是小人在窗台下泥土中的腳印。當他向下跳的時候,一隻腳落在草地上,而另一隻腳卻落在了潮濕的泥土上,留下了一個完美的腳印。當然,家人都說是我為了讓他們相信而故意製作的。

雖然我所經歷的有可能並不存在,但是如果是那樣的話,為什麼那短短的瞬間那樣深深的印在我的記憶中?我所經歷的一切要麼沒有發生,要麼發生了,沒有第三種可能。是幻想還是真實?是假還是真?還是讓我們聽一下哲人的一句名言吧: 天地之間,無奇不有。」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