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詭異 範長龍又在央視露面 習反腐遇阻?(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再度露面,神情有些呆滯。(視頻截圖)
範長龍再度露面,神情有些呆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月14日,北京當局在大會堂舉行2018年中國新年團拜會。習近平發表講話。陷入被查傳聞又幾度獲「闢謠」的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再次露面。

據中共央視新聞鏡頭顯示,範長龍坐在會場靠邊的位置,神情略顯呆滯。

範長龍在中共十九大後已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但仍是中共的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該職務將於3月換屆時才卸任。

從1月13日由海外推特最早傳出範長龍受查消息。香港媒體《星島日報》隨後報導,範長龍已被立案審查,並稱是由已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的。

1月18日,軍報刊出範長龍兩年前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的舊聞,這被外界解讀是「闢謠」。

1月20日,有自稱範長龍戰友的劉文善,以「子弦夜談」在微博名,貼出多張範長龍夫婦的生活照,照片上註明是2018年1月拍攝,稱範長龍目前正在海南越冬。

但同在1月20日,中共紅二代、蔡長元少將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以一張「龍墜落」的圖畫暗示範長龍落馬,並稱範長龍的那些照片並非最近所拍。

1月25日,在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範長龍落馬傳聞說:「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但該發言人的回應內容在官方發布的記者會實錄中被刪除。

2月2日,央視新聞畫面顯示,習近平率一眾前後任軍方高層,出席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範長龍在台下前排就座,不過就坐姿較為拘謹。且範長龍沒有和習近平等人一起跟離退休官員握手,與當年落馬前露面同類活動但有份與老幹部握手,並且當時也已退位的徐才厚相比,範長龍露面似乎被降級。

外界不少觀點指,徐才厚垮臺前也曾在這類場合出現,範長龍並未獲平安。

大陸新浪微博2月9日再流傳出一張範長龍與一名男子手持「穩如泰山」的書法合影。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曾為範長龍闢謠的「子弦夜談」確認,這是範長龍2月6日在北京與幾位老戰友聚會,為一名老戰友書寫的。

但這張「穩如泰山」的書法照片,標示的時間是「丁酉年立春」。而依照中國傳統的曆法,2018年2月4日,黃曆立春,已正式進入戊戌年。丁酉年立春,對應的是2017年2月3日,丁酉年開始。這意味著,照片所示的書法合影,或是一年之前的事了。

法廣2月5日報導曾分析指,範長龍落馬傳聞幾上幾下,很可能暗示習近平軍中反腐遇阻力。

英文的香港《南華早報》引述軍事分析人士的話說,範長龍看來並沒有陷入困境,儘管他曾經與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關係密切。因為,「幾乎所有與郭和徐一起工作的高級官員都涉及了買官賣官行動。」

據《美國之音》2月13日採訪報導,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表示,範長龍公開露面並不等於「軟著陸」,就是你退休了也照樣被查,如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是退休以後被查的。但習近平拿下他們並不是因為貪腐,而是看是否對其有二心。

羅宇表示,習近平的軍中反腐的確遇到阻力,因為所有的人都貪腐,習近平反貪腐肯定阻力很大。而因為全黨都貪腐,實際上反腐就是反中共,所以這個問題對習近平來說,如果他真的想反貪的話,他最大的問題是現在沒人,但沒人這不是三五年能解決的問題,而唯一解決貪腐的辦法是逐步有序地實現民主化,就是官為民選,然後貪官才能無處藏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